ES6的编程风格

1,建议使用let替代var

2,全局常量使用const,多使用const有利于提高程序的运行效率。

const有两个好处:一是阅读代码的人立刻会意识到不应该修改这个值,二是防止无意间修改变量值导致错误。

所有的函数都应该设置为常量。

3,字符串使用模板字符串。

4,解构赋值

使用数组成员对变量赋值时,优先使用结构赋值语句。

函数惨呼如果是对象的成员,优先使用解构赋值。

const arr = [1,2,3,4]
const [first,second] = arr;
function getFullName({firstName,lastName}){
    
}
function processsInput(input){
return {left,right,top,bottom};

}
const {left,right} = processInput(input)

函数返回多个值,优先使用对象的解构赋值,而不是数组赋值,便于以后添加返回值,以及更改返回值的顺序。

5,对象

单行定义的对象,最后一个成员不以逗号结尾,多行定义的对象,最后一个成员以逗号结尾。

 

posted @ 2018-05-10 19:35  tangjiao_Miya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