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ddler模拟客户端http响应

在客户端开发中,常常需要对一些特殊情况做处理,比如404、503等,又比如服务返回错误数据等。而测试这些情况会比较麻烦,往往都是找开发人员配合修改代码,这样效率不高。

接触到Fiddler之后,这样的情况一去不复返,我们可以很方便的通过Fiddler自带的AutoResponder工具模拟http响应。Fiddler的AutoResponder tab允许你从本地返回文件,而不用将http request 发送到服务器上。

下面来看教程:

1. 首先抓取客户端的http请求(参考另一篇文章Android/IOS手机使用Fiddler抓包

2. 打开Fiddler 找到AutoResponder

3. 选择Enable automatic reaponses 和Unmatched requests passthrough

4. 选中左侧捕捉到的http请求,然后点击Add Rule 

5. 在下面的Rule Editor 下拉选择要模拟的响应类型,200、404、502等(也可以自己创建Response,选中Create New Response...,如果是要替换掉某些页面文件,选中Find a file).  最后点击Save 保存下。

6. 建立规则后,向原url的请求,就变成了你所指定的响应,再去请求一下原url就能看到效果。

其中链接处用到了正则表达式

前缀为“EXACT:”表示完全匹配(大小写敏感)

无前缀表示基本搜索,表示搜索到字符串就匹配

前缀为“REGEX:”表示使用正则表达式匹配

前缀为“REGEX:(?insx)”表示匹配方式其中:

i表示不区分大小写;

n表示指定的唯一有效的捕获是显式命名或编号的形式;

s表示单行模式;

x表示空格说明的;

 

OK,再也不用去找开发人员修改代码了!

posted @ 2014-12-22 16:56  一盏黄黄旧旧的灯  阅读(100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