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yog 图形化数据库的操作教程

 

首先SQLyog作为mysql的图形化操作工具,是一款非常好用的工具。

直接上手,新手教程:

1、打开工具,点击【新建】输入名称、用户名:root,密码是安装时自己设置的(一定要记住的),端口号默认是:3306,然后点击连接。

 

2、点击连接成功进入后如图所示:

3、在左边模块,右击选择【创建数据库】:

 

4、点击【创建数据库】后的窗口,输入数据库名,基字符集选择UTF-8即可,数据库排序规则选择默认:

 

5、然后在左边这板块就可以看到刚创建的数据库。然后接下来创建数据表。

 

6、右击数据的【表】,选择【创建表】,如下图所示:

 

7、创建表后,输入【表名称】和数据库字段:列名,数据类型,长度,主键,非空,符号位,自增等。

 

8、点击保存,如图点击 是(Y):

9、然后在左边的模块里面就可以看到刚创建好的数据表(类似可以创建多个数据库或者数据表)

 

10、创建好数据表之后,就可以进行增删改查等操作了。切换到【询问】窗口进行命令操作。

比如现在先输入执行:SELECT * FROM students,没任何数据,只有字段名。

 

11、然后插入数据后查询,再看下结果。

 其实也可以直接在命令框创建数据库和表。

posted @ 2019-07-12 18:31  牵只蜗牛去散步  阅读(59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