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aint.FontMetrics

要了解TextView对文本的绘制,那么就需要了解Paint.FontMetircs。

官方对该类的解释是:Class that describes the various metrics for a font at a given text size., 意思是说,这玩意儿是绘制文本内容时存储该文本内容位置信息的一个类。

 

这个类里面存储的字段有哪些?有下面五个字段:

 

而这五个字段除了leading,其余的都是根据BaseLine来确定,也就是基线。

 

1、何为BaseLine

 

2、接下来说说里面字段的具体含义,请看下图:

根据上图可知:

    • ascent
      文字内容的顶部到基线的距离。即 ascent=文字内容顶部Y坐标 - 基线Y坐标。由于android中坐标系是 右下为正,所以得到的ascent实际是一个负数。

    • descent
      文字内容的底部到基线的距离。即 descent=文字内容底部Y坐标 - 基线Y坐标。

    • 基线 
      在图中,基线的坐标用Y表示。实际上,基线的Y坐标=文字内容中间线Y坐标+1/2 (文字内容高度)

    • top
      对应图中 文字所在行的top 坐标

    • bottom
      对应图中 文字所在行的bottom 坐标
      需要注意:如果设置了行间距,且文本内容产生了换行,那么这个bottom 也会将行间距包裹。所以, 图中蓝色的文字内容中间线的Y轴坐标并不一定等于 (bottom+top)/2

参考链接:https://www.cnblogs.com/huolongluo/p/7057973.html

 

posted @ 2018-04-02 14:16  妖久  阅读(6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