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解决Android编译时出现aapt.exe finished with non-zero exit value 1

当出现这个错误的时候,说明了你的资源文件出错了。然而AS能给你提供的信息实在太少,看了半天没看出个所以然,也没有说明是哪个资源文件出错,一头雾水。

这时候就可以用

Gradlew

来调试。

而gradlew命令需要java环境,所以我们需要配置JDK和jre环境变量,过程就不说了。

若是已经配置好了java环境,便可使用Android Studio自带的终端进行调试:

此时可以看到一些java信息。

接下来输入一条非常关键的指令:

gradlew processDebugResources --debug

 

然后项目开始编译,屏幕上输出大量编译Log信息

将其全部拷贝到Notepad++,然后搜索:aapt

然后看查找到的appt错误提示是什么,从中可以看到是哪个资源文件出错。

 

转载请标明出处: https://www.cnblogs.com/tangZH/p/10691383.html

更多精彩文章: http://77blogs.com/?p=300

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qq_24118527/article/details/83586161

 

posted @ 2019-04-11 18:04  妖久  阅读(1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