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window系统下如何查看so库的信息

转载请标明出处,维权必究:https://www.cnblogs.com/tangZH/p/10458388.html 

 

linux系统下能够直接用命令行查看so库的信息,但是window系统下咋办好呢?凉拌~

还是找到了办法,这么办:

首先下载cygwin,这个工具到底是啥,其实它能够让我们在window系统下模拟linux系统,执行linux系统的命令,具体如何安装请看我另一篇博客:

https://www.cnblogs.com/tangZH/p/10458366.html

看完链接里面的博客,相信大家已经对cygwin有了一定的了解,那接下来就是查看so库的信息了,举个例子查看so库所支持的CPU架构,我们查看一下libchm4j-native.so这个so库所支持的CPU架构:

这就要说到一个很出名的命令了:readelf命令,这个命令是linux系统下的。

进入cygwin目录,点击Cygwin.bat运行,输入readelf -h xxx.so,查看so文件的头部信息。

 

从中便可以看出该so库所支持的CPU架构了。

若是要查看so库的其他信息,那么可以去搜索一下readelf的用法,这里就不多说啦。

参考:http://77blogs.com/?p=311

 

posted @ 2019-03-01 19:44  妖久  阅读(899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