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L6(RedHat6)和SUSE11系统配置IPV6地址

  • 临时生效

RHEL6和SUSE11系统临时配置IPv6地址操作是一样的,比如添加如下ipv6地址。

ip -6 addr add 2001::A/64 dev eth2
ip -6 route add default via 2002::1 dev eth2 //设置ipv6默认路由(可选)
  • 永久生效
  1. RHEL6系统,在网卡配置文件后面增加如下配置(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具体ipv6地址),将ethx换成具体的网卡名。
vim ifcfg-ethx

IPV6INIT=yes
IPV6ADDR=2002::A/64
IPV6_DEFAULTGW=2002::1  //设置ipv6默认网关(可选)
  1. SUSE11系统,同样在网卡配置文件后面增加如下配置(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具体ipv6地址),将ethx换成具体的网卡名。
vim ifcfg-ethx

IPADDR_0='2002::B'
PREFIXLEN_0='64'

   设置ipv6默认网关(可选)

vim /etc/sysconfig/network/routes
default 2002::1 - -

 

最后重启网络,手工添加的IPv6地址就能生效。

/etc/init.d/network restart

 

posted @ 2018-01-11 15:20  小四叶草  阅读(4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