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IIS级URL Rewrite地址重写开源插件 Iirf安装配置(图文)

2012-05-24 21:08  开源天宝  阅读(299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一,简介

公司网站改版,很多地址都变了,最后决定使用iis级别的301跳转插件。

网上使用最多的是名为“ISAPI Rewrite“的软件,免费版限制功能,所谓的破解版,其实破解不完善,最终会不能用。

最后找到了Ionic’s Isapi Rewrite Filter,完全开源,完全免费,也完全没有中文使用手册。

不过,IIRF可以完美的支持IIS下多站点的伪静态,可以定义一个所有站点共用的全局规则、以及对每个站点分别定义规则。其规则与apache下的规则基本上完全一致,当然与ISAPI Rewrite也高度兼容,完全可以替代“ISAPI Rewrite“。

二,下载


下载地址:http://iirf.codeplex.com/
安装包中带有完整的手册(英文)。

三,安装
1,安装环境:Windows2008  IIS7及以上
2,安装包快速安装:



3,在测试服务器等环境上无法安装时:在本地解开压缩,拷贝IIRF.dll和IirfGlobal.ini到任意目录即可,最新版本已经不用放在指定目录。
  为了防止误操作,可拷贝到Windows\System32\inetsrv\IIRF目录下。

 

 

 

四、配置:

1,开始菜单》管理工具》启动IIS,

 

2,IIs管理窗口

 

3,如果你希望配置到全局,则选择根目录。

 

 

4,如果仅应用于一个虚拟目录,选择虚拟目录即可。

 

5,双击中部的ISAPI,

 

6,点击添加按钮。

 

7,选择iirf.dll文件所在的位置:

 

8,确认iirf.dll和ini文件拥有读取和执行权限,目录IIS_WPG用户组、Users用户组、NETWORD SERVICE用户组“读取和运行”权限;

 

9,iirf的安装就完成了,重新启动iis。

 10,在需要使用iirf的项目中添加iirf.ini文件。

11,如果您使用的安装包安装成功的,可以使用 站点地址/iirfstatus,快速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12,Iirf.ini 文件内容实例如下:

 

#如下内容为调试用,日志文件非常消耗资源

#正式服务器上需要注释掉

RewriteLog D:\WebSite\iirf\log

RewriteLogLevel 5

 

#通过域名/iirfStatus快速查看iirf状态

#正式服务器需设置为off

StatusInquiry ON

 

#开启重写功能

RewriteEngine ON

#search页面有可能出现特殊字符

UrlDecoding ON

 

#新闻首页永久性跳转

#匹配:/news/index.aspx

RedirectRule ^/news/index\.aspx$ / [R=301,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