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入门(一):PTVS写Python程序,调试模式下input()提示文字乱码问题

前两天写了Python入门(一),里面提到,使用VS2013+PTVS进行Python开发。

就在准备为第二篇写个demo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各种解决无果,有些纠结

Python中输入函数是input(),相当于C#的Console.ReadLine(),等待用户输入。

input方法还可以这么写,input("请输入"),里面的是提示文字。

一下我们测试代码:

print("测试")
input('打印')

 

case 1:

我们不调试运行,结果如下:

我们发现:解释器使用的是cmd.exe,print和input中的中文都输出正常。

 

case 2:

我们调试运行,结果如下:

我们发现:解释器使用的是python.exe,print打印出来的中文正常,input中的提示中文却乱码了。

 

case 3:

我们找到调试使用的python.exe,把刚才调试的.py文件复制到同一目录下,执行该文件,结果如下:

我们发现:print和input中的中文都输出正常。

 

这是什么情况?

如果是我的编码存在问题,那为什么以上直接执行文件是OK的?

是PTVS的bug吗?

 

我已提问到:https://q.cnblogs.com/q/92406/

请园友指点一二,勿直接回复:换个IDE/换个编辑器....

 

==============2017-4-19更新======================

我提的Issues:

https://github.com/Microsoft/PTVS/issues/2375

posted @ 2017-04-09 16:16  talentzemin  阅读(196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