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

外包,CMM,Six Sigma,软件服务,软件开发,软件过程管理,软件质量,项目管理,企业管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有多种风险应对策略:
1。 规避(Avoidance)
        避免使用一个不熟悉的分包商,采用一种熟悉的、而不是创新的方法等等都是有效规避风险的例子。
2。 转移(Transference)
        转移风险只是将管理风险的责任转移给第三方,并不能消除风险。比如说买保险等行为都是转移风险的例子。
3。 缓解(Mitigation)
        缓解风险是指设法将某一负面风险事件发生的概率和、或其后果降低到一种可以承受的限度。
4。 接受(Acceptance)
        接受风险意味着team决定去面对某一风险,或还没有合适的风险应对策略。积极的接受包括一个应急计划,先想好发生后如何对付;消极的接受只是在风险发生时去考虑如何对付。
posted on 2005-06-08 16:39  台风  阅读(13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