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安装ISE遇到的几个问题与解决办法

请注意:本篇文章不是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中的ISE安装指南。

ISE版本:14.7
安装平台:Win10

问题一:

安装时出现“There was an unexpected error executing Import ISE Virtual Appliance. The error message was: '"D:\Dgise\14.7_VM\vboxmanage"' 涓嶆槸鍐呴儴鎴栧閮ㄥ懡浠わ紝涔熶笉鏄彲杩愯鐨勭▼搴 鎴栨壒澶勭悊鏂囦欢銆 Do you want to retry?”的报错字样。

  • 问题原因:没有安装虚拟机。官方的安装指导文档中明确声明了ISE依赖虚拟机。
  • 解决方法:安装最新版VirtualBox即可(没有试过Vmware是否可行)。注意一定要下载最新版,且不要从oracle官网下载,而是从VirtualBox上下载。

问题二:

安装时出现0%...10%...20%...30%...40%...50%的一长串报错。

  • 问题原因:首先看完那一长串报错,里面应该会有原因;如果提示中的路径都存在,则考虑是不是VirtualBox的.vmdk文件默认存放位置的剩余空间不足;ISE自动生成的vmdk文件大概有35G左右。
  • 解决办法:打开VirtualBox,改变全局设置使得空间足够容纳ISE安装时产生的虚拟机文件。

参考:

问题一

问题二

posted @ 2021-07-17 00:35  tadshi  阅读(27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