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实验3

练习一:

汇编,链接截图

汇编,连接完毕

1)运行结果如图所示:36

2):修改line4的3为5,结果为56

3)对于t1的调试

①满足cs=ds+10h,②头两个字节是 CD 20

3.u反汇编的源代码如图

4.t,p的单步调试结果为:

实验二:

1.汇编链接运行之后,在屏幕左上方出现红色数值36

2)改变line7和line10结果如图所示:

3)再次改变:

分析:我猜,代码段决定了左上角的颜色和大小,对于ax和bx,高字节也许决定了色彩,低字节决定了数字大小

延申思考和分析:

练习一对于默认的ds,通过那样的操作,改变了bx的末位为 3和 6,输出的36位置紧挨着键入的指令。

练习二对于改变的ds(实验一里面的与显存相关的地址),两个bx的末位分别为 3 和 6 ,并且高位决定了的是数据的颜色,当然位置也不一样,在左上角。

总结与体会:

大部分是依葫芦画瓢,没什么特别的。

就是关于存取吧,因为mount g……那段,是把masm那个文件夹作为一个虚拟盘,所以所建立的文件也是在那个里面,在masm,link里,第一行是操作文件的位置,第二行是所要生成文件的位置,需要注意对应。

 

posted @ 2018-11-17 13:15  tacore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