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框架访问云函数参数传递问题(以腾讯云中的云函数为例子)第一部

云函数其实比较普及,这里以腾讯云的云函数为例,传递参数完成简单的账号注册。(这里的客户端是用flutter开发的,后面提到的dio框架也是flutter的网络框架)

一、第一步先注册腾讯云账号,这里不过多阐述,接着点击 控制台 进入开发者界面。(注意提前进行实名认证)

 

二、开发者界面如下,这里点击云开发CloudBase,默认系统会创建一个环境,直接使用就好。

 

三、点击环境,进入CloudBase控制面,如下二图所示。接着进入正题,点击云函数开始编写。

 

 

四、点击新建云函数,按照指引新建就行。

 

 

 

五、这里再点击刚刚新建的云函数进行配置。

 

 

 六、点击函数代码,开始编写具体逻辑。

 

 

 

 七、源代码如下,这里注意云函数中调用SDK获取数据库的引用只需要环境ID就可以。补充说明 : http请求传递的参数会放入event中的body元素,即event.body中,这里类型为string,需要将其转换成类似Map类型的变量,然后引用。这里我的dio框架里传递的参数即为phone和pass后面会详细说明。这里还需注意,db.collection('Users')中的Users为事先创建好的集合,读者如果想体验,可以看后面的补充内容。

const cloudbase = require("@cloudbase/node-sdk");
const app = cloudbase.init({
  env: "your env id",
});
const db = app.database();
const info = 'complete trans argument.';    //方便调试的信息

exports.main = async (event, context) => {
    if(event.body){
        const eventl = JSON.parse(event.body);
        const res = await db.collection('Users')
        .add({
        phone: eventl.phone,     //完成参数传递
        pass:eventl.pass,
        });
        return res;
    }
    else{
       const info2= 'fail to transfer.';
       return info2;
    } 
}

 

 

 

 八、这里新建的函数需要一些依赖,可以按照以下指示自动完成依赖添加。

 

 

 

 

 

 

 

 

 

 点击下方的保存并安装依赖,静待安装完成即可。

 

 

 

 

 九、继续点击http访问服务,将云函数部署,方便后面的dio访问调用

 

 

 十、点击新建,按照下面的设置就行。

 

 

 

点击确认后,静待创建即可。

后续请看 dio框架访问云函数参数传递问题(以腾讯云中的云函数为例子)第二部

 

 

 

 

 

 

 

 

 

 

 

 

 

posted on 2021-08-06 23:17  szywll  阅读(4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