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介绍

image

Jenkins是一款流行的开源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工具,广泛用于项目开发,具有自动化构建、测试、部署等功能。官网:http://jenkins-ci.org/

Jenkins的特征:

  • 开源的Java语言开发持续集成工具,支持持续集成、持续部署。
  • 易于安装部署配置:可通过yum安装,或下载war包以及通过docker容器等快速是实现安装部署,可方便web界面配置管理。
  • 消息通知及测试报告:集成RSS/E-mail通过RSS发布构建结果或当构建完成时通过e-mail通知,生成JUnit/TestNG测试报告。
  • 分布式构建:支持Jenkins能够让多台计算机一起构建/测试
  • 文件识别:Jenkins能够跟踪哪次构建生成哪些jar,哪次构建使用哪个版本的jar等。
  • 丰富的插件支持:支持扩展插件,你可以开发适合自己团队使用的工具,如git、svn、maven、docker等。

下载中文汉化插件

Jenkins -> Manage Jenkins -> Manage Plugins,点击 Available , 搜索“Chinese”

image

完成后如下图:
image

重启Jenkins后,就看到Jenkins汉化了! (PS :但可能部分菜单汉化会失败)

posted on 2021-09-15 09:12  史振兴  阅读(4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