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派周三分享-2019.2.20】开放分享内容,本期主题:《SCF、DDD及相关架构思想讨论》

   “周三分享”是盛派网络约定的每周三晚上定时举办的内部分享活动,活动主要由技术人员分享各方面的技术主题,并由所有参与者围绕主题进行讨论。除技术话题外,也可能涉及到相关的设计、财税、金融、政策等方面的延伸话题,但都围绕技术和科技企业展开。

 

  本次分享内容非常丰富,也非常烧脑,短短一个多小时,从 3 层、MVC、MVVM、DDD、EventSroucing & CQRS 等架构和设计理念及其优缺点,谈到“阻抗失配”、对象分类,再到通过展示 SCF 的几次重大演进过程,看 MVC 以及 MVVM 的设计理念的差异,再到通过 SCF 和多方示例代码,学习使用 Razor Page 和 DDD 结合开发系统,其中涉及到了 ABP、Entity Framework Core + DDD (EfCore.GenericBizRunner) 等学习资源的分享,干货满满!  

“周三分享”活动通常在盛派技术部门的会议室进行,5-10人规模,持续1-2个小时,活动中由主持人提前准备课件和项目代码(如果需要),进行主要的知识点分享,参与人员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热烈的讨论,由主持人维护秩序和把控进度,整个分享和交流都非常地开放和坦诚。

 

  “周三分享”曾经都是公司完全内部的分享活动,自2019年2月起,应多位开发者的请求,我们开始逐步尝试开放此分享活动,在2019年春节后的第一次活动中,我们邀请了两位公司外部的技术爱好者参加活动,并进行交流,今后我们将开放更多的名额,并适时尝试以有限范围的直播方式进行开放。

 

  由于分享内容可能会涉及到未公开的商业信息,因此分享现场禁止私自摄影、录像和录音,会后的视频、PPT等资料由盛派官方审核后向外部开放,暂时以线下分享为主。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开放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亲近开放的技术交流氛围、了解盛派,并愿意尝试向他人分享自己更多的技术和见解。

 

 

  

PPT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屏幕录制视频:

 

 

posted on 2019-02-21 20:50  SZW  阅读(1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