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Linux世界主题讲座纪录

2013年6月16日,我们与IT俱乐部一起,在东校区教学楼220做了“走进Linux世界”主题的Linux入门介绍讲座。听众主要是计算机系大一的学生。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六个主题展开1. Linux 是什么;2. Linux 能做什么;3. 为什么选择 Linux ;4. Linux 发展简史;5. 常见 Linux 发行版;6. Fedora 介绍,介绍了Fedora 社区及Fedora 系统的一些特性。

之后的交流环节,有同学问到如何安装双系统的问题。总体来说,装Windows + Linux双系统的原则是先装Windows后装Linux,如果需要与Windows 8 共存则需要关闭 Security  Boot。有通信专业的同学问到Linux在通信专业的应用。此前预料到此类问题了,因此事先向Alick请教了一下,并将相关内容介绍给了同学们。此外还有关于如何记住命令、Linux下有什么好的开发工具等问题。

整个交流环节有一个很显著的问题存在,就是,好多同学提出了关于Ubuntu的问题,包括Ubuntu的Wubi安装等。反思起来,对于小白用户,Wubi这种比较“安全”的安装方式确实更容易接受,数名同学都是先从Wubi这种方式安装Ubuntu并开始体验Linux的。而对于熟练用户,通常就不太会考虑使用Wubi之类方式了。

总结下活动的总开支:印刷了15张光盘(¥2×15=30)及15份Fedora18的光盘封面(¥1×15=15),美中不足是,仅制作包装和刻录就花费了我一下午的时间~。总体来说开支在预期之内。

posted on 2013-06-20 13:38  sztsian  阅读(2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