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320 获奖感想与学习心得

20201320 获奖感想与学习心得

一、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够成为第二个获得小黄衫的人,这是对我这一阶段认真学习的认可,也是对我接下来学习的鼓励。

其实最初上这门课时感觉是比较迷茫的,本身自己没有什么相关基础,没有搞清楚自己的方向所在。

后来树立了一些小目标,并在追逐这些目标的过程中,探索了更多未知的事物,开拓了自身的视野。

尽管学习过程里经常存在各自疑难问题,但通过自己投入精力查找资料、与同学交流讨论、以及请教学长,

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我认为我最大的收获 是通过解决各种自学遇到的问题,收获了成就感,而这支撑着我继续探索,并极大的锻炼了我的自学能力。

二·学习心得

1.交流讨论

我平常比较喜欢在线下或是云班课去看看同学们都会有哪些问题,遇到我了解的则会试着用自己的方式去为他们解答,

这样可以加深自己对解答内容的理解;若是遇到我也不了解的内容,我则会花时间去查找相关资料,并自己动手去尝试,

看看自己是否理解清楚了,再去为他人解答。

2.善于总结和做笔记

在自学python以及Linux的过程中,学到后面的部分时很容易忘记前边学过的内容,每次遇到学过却想不起来的地方又要去重新找一次,

十分耗费时间。因此我个人认为,在自学的过程中应当主动去做好笔记,将重点的内容总结并集中记在一个地址,方便课后复习,以及

快速查找。

3.勤动手

在自学编程语言的路上,必然少不了实践的路。在学完一部分知识后,我喜欢自己去动手敲一段涵盖所学内容的代码,内容不限。

在这一过程中,时常会遇到奇怪的报错。对我而言,一次次调试并改进代码也是一门学问,每一次发现新的问题都要试着去解决它,

错误遇见的多了,学得才更加深入。

附上小黄衫照骗

 

posted @ 2020-11-14 18:37  20201320石志涛  阅读(2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