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4.0遥控电扇方案

    本方案来源深圳信驰达科技www.szrfstar.com,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交流群336720020

一、风扇市场现状

在炎热的夏天,人们离不开可以降温的家电,虽然在城市生活中空调已经非常普遍,但是空调存在一些固有的问题,如空调不能满足人们对健康、能耗及环保(空调向室外排放热气,污染室外环境)的要求。

而电风扇降温方便、有效并能保证充足的氧气,适用范围广。近年来,电风扇技术日渐成熟,功能越来越完善,台扇、吊扇、地扇、壁扇等多种类的风扇,满足了各种场合的种类需求。同时,旋钮、按钮、触摸式、遥控式的多种控制方式的演进,极大地便利了风扇的操作。

 

二、传统风扇遥控方式的弊端

1按钮、拉绳遥控

    早期市场上销售的风扇主要是通过按钮、拉绳的控制方式来对风扇进行操做,不能够实现随时随地的对风扇进行调控,遥控起来很不方便。

 

2、红外遥控器控制

    现有遥控风扇多为红外遥控的方式,遥控距离近,且遥控器需对准接收器,不够智能。

    同时,电视遥控器、机顶盒遥控器、DVD遥控器等,已经充斥了我们的生活,再增加一个风扇遥控浪费资源。

 

 

三、信驰达蓝牙4.0遥控风扇简介

针对现有风扇遥控方案的不足,信驰达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蓝牙4.0BLE)遥控风扇方案,将风扇与支持蓝牙4.0技术智能手机相连,通过手机对风扇进行随心所欲的控制。   

该方案硬件与软件结合,在控制电路的基础上添加蓝牙通信模块,并下载风扇控制应用软件,即可实现手机控制风扇的体检。手机端的APP软件通过蓝牙4.0和风扇控制硬件设备相连,除了可控制风扇风速的加减,风扇扫风等传统功能外,还可将风扇上所接的传感器的数据上传至手机,随时掌握所处环境的信息,并根据外界环境智能调节转速的功能,让您的风扇科技时尚感十足!

 

四、方案优势

 

五、方案硬件介绍

    蓝牙4.0遥控风扇的硬件组成,是在传统风扇的控制电路中添加一个基于TI(德州仪器)CC2540作为核心处理器的高性能、超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射频收发系统模块,它拥有目前行业内较小封装的尺寸,预装RF-stars RF-BLE固件并符合BLE协议标准。

风扇与手机之间通过蓝牙4.0的模块进行双向通信,一方面手机可以向风扇发送控制指令,另一方面风扇也会反馈采集到的数据至手机端。

 

其中RF-BM-S01低功耗蓝牙透传模块,通过了蓝牙技术联盟BQB认证。可方便客户产品贴上蓝牙LOGO进行出口。

六、方案软件介绍

 

    备注:1-4项功能为传统遥控功能,通过蓝牙4.0技术均可通过手机遥  控实现;“智能调速功能”在增加温湿度等传感器后,可通过采集周围环境信息,智能调节风扇转速;

此外,客户如有需要可以定制其他能够实现的功能;

    本方案来源深圳信驰达科技www.szrfstar.com,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交流群336720020

posted @ 2013-07-16 14:11  szsammy  阅读(7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