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表中的主键

         ----还在加班中 再过3个小时就清明节了。我的这块任务以完成咱们聊聊主键

         主键

                在表的设计中一般都会有一个主键。主键的作用是为了有效的管理表中的数据,主键的存在做为唯一的标识列,主键的存在将表中的每一行数据区分开来,方便有效的检索,更新,删除, 如果没有主键我们执行这些功能时效率将会缓慢。

        主键作为标识符,在表中是不具有描述性的(描述性:指有特定的含义 比如 ProjectName:项目名称),主键一般来说是数值类型,并且不用具有描述性而且唯一的字段(比如:社保卡号,手机号码等...) 我们从以下几点来谈:

        1,安全性:主键常用来做关联建,在建立表与表的关系时,这里就会把比较隐私的数据暴露出去。 所以根据这点来看 主键的存在就变得很有意义了。

        2,高效性:数值键在运算的时候相对来说是快的。 如果表数据量小于32767时 我们主键创建时就用 双字节整型(smallint) 而不用更大的字节 数据类型。这个时候我们做查询时相对来说效率就快了。

        主键的创建   primary key 

        指定自增  identity(1,1)/identity(1001,2)  从一开始每次增一/从1001开始每次增二

        主键 可以是一列也可以是多个数据列组成

        

 

        

        

                    

         

posted @ 2017-04-03 21:07  乐途  阅读(10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