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队员1 211706124
队员2 211706218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一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双人合作完成一次学校网上授课情况的分析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

团队的自我介绍
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 学号211706124
赵帅
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 学号211706218

需求分析
目的:因为肺炎的影响,许多校园延迟去学校,并且老师开始在网上进行学生授课,但网上授课的效率不得不引起人的思考,这次调查就是为了调查我校网上授课的情况、状态如何。
意义:通过对本系学生网上授课学习形况的分析,体现学生们的线上学习效率。

关于数据的采集
采集对象:计算机系2017级和2018级信息工程学生
数据采集方式:问卷调查
调查问卷内容


数据可视化分析

参加问卷调查的男女比例

参加问卷调查的本系专业比例

上网课的方式

同学们喜欢直播、录播的情况

同学对线上、线下上课哪个感觉更有效果

同学们线上授课的知识吸收率

网上授课的缺点分析

网上授课时同学们有无做笔记情况

虽然会做笔记的占一半多一些,但百分之五十几的效率对做笔记这件事情来说还是太低了

云结对的情况

总结

这次的调查中参加的当中四分之三多的都是男生,女生只有四分之一都不到。所以这次调查结果会偏向于男生的方向。三个专业方面,因为实验班本来人就相比较少,总的来说,各个专业参加多的人数比较均衡。
线上授课的方式,大多数同学通过qq群、蓝墨云、特训会议和b站进行。
同学们对看视频的直播和录播方式喜好程度差不多。
同学们对线上线下的喜爱来看,多数同学喜欢线下。
就同学们的知识吸收量来看,形成了两个两级,一部分吸收效率低下,一副本学习效率偏高。
就网上授课的缺点来说,平台卡顿,没有学习氛围,容易走神成了三大问题。
虽然会做笔记的占一半多一些,但百分之五十几的效率对做笔记这件事情来说还是太低了

posted @ 2020-02-25 19:46  sszzhh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