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小系统使用效果,以及出现的问题(待朋友帮忙解答)

 因为有些特殊处理的原因,我在项目中使用了AJAX
先请大家看看效果吧。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请给我一点指导,我有很多疑惑在里面。

系统介绍:
工厂采购授权系统
背景:1.现在的作业方式完全是手工EXCEL操作
        2.为了方便管理者追踪物料的下单情况,以及控制物料的采购和实际需求相符
        3.方便与其他项目管理系统对接

系统分析:
          角色:暂且定为A ,B ,C吧
          A为PM,负责项目整个定单(授权数量)
          B: 根据A的下单情况,调整实际下单
          C:采购下定单 根据B的下单
大家很混乱吧,我也是,但是没有办法。实际上就是这样负责下来的.A 如果要改变它的授权的话,需要打申请,这个题外话了,实际也没有在这个系统中控制。

逻辑说明: 用户需求
见下图:
          其实界面就是一张报表,我也要求用户,分在不同的界面操作,但是用户就是说什么也不同意
          所以现在的设计就变成了这样 ( 1:大家评价一下,如果你们你们怎么处理
         
          数据库: 栏位 :
          月份: 月份是当前月份到后六个月(以月为单位)
          机型:  
          要求:用户进入页面的时候,把所有机型全部显示在上面,用户点击数字,进入修改页面。针对于月份情况作修改, 并记录异动情况

我的处理:数据库界面变为交叉表,并连接所有机型的表,连接自己的表
             在做修改的时候,如果自己的表没有记录,则新增,有的话作修改。并写到log表中
         (2:大家指导一下,我一直觉得不合理,如果处理好呢。)
         (3:异动我怎么处理呢?把当前所有的都记录下来,还是就单独记录当前月的呢?如果用户要看回一个时间点的 所有情况,我又该怎么处理呢。 妈的,技术不好,不怪用户!!!)

Ajax方法:
        1: UpdatePanel
        2: ModalPopupExtender
        3: 更新时,处理提示跟随 
        注: 感谢老赵的博客,你很无私.....学习 (所有的用法我都是看了然后跟着用的)

   ModalPopupExtender 弹出窗口编辑
   效果见图

   其中UpdatePanel碰到的问题
   UpdatePanel外的控件不能更新值(已解决  方法放在里面)
   页面用户不允许分页,他们要求表头固定。当我用常用的DIV来固定表头的时候,发现当用户下拉时,点击编辑的时候,此时表头回到了上面(4 :UpdatePane 待解决,请朋友帮忙),肯定是UpdatePanel 的问题

ModalPopupExtender ,现在页面上有400多条记录。其中Popup 出来的界面中也有很多控件,我发现很慢。大概点一个页面出现需要6S,但是就10多条记录的时候很快(5:ModalPopupExtender 控件 请大家帮忙)
效果见图

后话:系统以前设计。当设计好了并上线了,用户又提出系统外的要求。
比如。1:我一个个点太慢了,修改太麻烦了。那我怎么办。
        2: 系统要增加逻辑 : 订单式根据ForeCast和累计授权成套数,一点规则自动生成出来!
        哦,哦, 哦,我又要改数据库结构,你们难道看到界面才能想到你们以前的操作方法吗?
        你们能不能不用Excel思维来想程序呢?
        你们能不能不要逼我?

时间花的太多了,后面我会继续写下来。朋友帮帮我。我提的疑问请指导一下呢。感谢!

要源码的朋友请Mail给我。程序很乱,大家共同努力,加油,生活不容易哦

                
               

                                                             (进入页面效果)


                                                                  (修改效果)
posted @ 2008-01-13 11:05  江水滔滔  阅读(44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