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5-Alpha版本测试报告

    1. 在测试过程中总共发现了多少Bug?每个类别的Bug分别为多少个?(10分)
      修复的Bug:

      a. 修复的bug;

      1. 图片无法下载完全,导致图片展示不完全;

      2. 程序被手动退出后,进程仍然会在后台存在
    2. b. 不能重现的bug

      1. .
    3.  c. 这个产品就是这样设计的,不是bug;

      1.     
    4.  d. 没有能力修复,将来也不打算修复;

      1. 获取第三方登录许可
      2. 发送短信验证码
    5. e. 这个bug的确应该修复,但是没有时间在这个版本修复,延迟到下一个版本修复。

      1. 当从屏幕左侧向右滑动时应当返回上一级页面,但目前会直接退回主页面
    6. 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包括以下内容:(5分)

        a. 你预期不同的用户会怎样使用你的软件? 

      1. 我们的用户一部分是对周边环境不熟悉的新同学,另一部分是已经充分了解周边环境的老用户。新用户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变成老用户。新用户的使用会更倾向于浏览和采纳,会更多使用类似功能。而对于老用户来说,会更多的推荐自己已经了解的店铺,会更多的使用推荐功能。

    7.   b. 他们有什么需求和目标?

      1. 新用户的需求是得到周边的美食推荐,目的是了解周边环境。
      2. 老用户的需求是分享自己的经验,目的是帮助其他用户了解周边环境
    8.  

        c. 你的软件提供的功能怎么组合起来满足他们的需要?

      1. 软件的功能既包括浏览其他用户的推荐,也包括上传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9. 你们在什么样的平台、硬件配置、浏览器类型等条件上对你们的软件进行测试?——测试矩阵(test matrix)(10分)

      1.   
posted @ 2018-06-25 21:43  三嘤战吕布  阅读(13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