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某经济学院人事招聘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海口某经济学院人事招聘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一、基本信息

作者:曹丹
课题标题:海口某经济学院人事招聘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人力资源 管理招聘系统 软件设计

二、研究背景

当今世界,是经济、信息、科技全球一体化发展的大时代,传统的人事管理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当今市场经济高速的发展。因此,资源管理信息化的改革势在必行,随着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变革和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变革,各行各业都在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特别是着力加强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及管理水平。如何高效的利用人力资源是每个企业良性发展的命脉,是企业成功的基础,有利于保障企业的可持续化发展。但人事信息、人员追踪、劳动薪酬等日趋复杂、日渐繁琐的工作,迫使企业改革,用一种现代化的管理方式来提升企业竞争力。而随着近年来INTERNET技术、通信信息化建设的飞速发展,社会各界在相关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和普及方面也有了质的飞跃。信息化应用在人力资源管理应用过程中同样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管理辅助手段,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三、研究内容

3.1系统功能需求

海口某经济学院人事招聘系统的主要八大功能需求为:简历管理、校内用户管理、职位管理、高校教师人才库管理、个人信息管理、院系管理、招聘进程管理及站内消息模块。八个模块下面均分别设有若干子功能。

3.2系统架构

人事招聘系统采用了SSH框架组合。

四、总结

人事招聘管理工作及其信息化建设的程度不仅直接反映出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水平的高低,也决定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质量。因此海口经济学院在初步进行自身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规划时,便将信息化建设放到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同时提出了本单位人事招聘系统的总体设计需求。本文所设计及实现的人事招聘系统将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和理念与信息技术完美结合,将信息技术作为工作,并根据现有工作流程及规章制度完成对人事招聘管理工作的优化,使得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有效提高。信息化人事招聘实现了开放式管理,改变学院的人事管理理念,优化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都己初见成效。

posted @ 2020-11-30 18:40  混子的挽歌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