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1.作业内容

      黄金点游戏是一个数字小游戏,其游戏规则是:

      N个同学(N通常大于10),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玩了几天以后,大家发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现象,比如黄金点在逐渐地往下移动。

      现在请大家根据这个游戏规则,编一个可以多人一起玩的小游戏程序。

2.角色分配

角色分配:

领航员:孙悦(我)

驾驶员:曹瑞

3.代码以上传至coding.net中 网址为:

 https://coding.net/u/sunshanshan/p/sun/git/blob/master/%E7%BB%93%E5%AF%B9111

4.结对编程感想

在结对编程的过程中,我担任的是领航员,突然一下子变成了两个人一起编程,总会有一点不适应的地方。

 在编程的过程中,两人虽然有争议,对对方的编码风格有些不适应,但通过沟通和讨论交流,编程问题相对于一个人独立编程更容易被发现和解决,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两个人合作不仅可以节约时间,更是可以学到对方身上的优点。

我的同伴作为驾驶员,他编写出来的程序是非常的易懂的,个人认为结对编程应该是两个非常默契的人一起去做

5.结对编程的照片

 

posted @ 2016-10-18 13:02  心有猛虎123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