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CentOS添加静态路由的标准方法

我们经常遇到需要在系统默认路由的基础上,额外添加静态路由的需求。为了使得下次系统启动这些静态路由依旧生效,我们可能采取在rc.loal里加入route命令追加静态路由的方法。
现在给大家推荐Redhat建议的方法
使用配置文件,/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route-interface,interface可以根据实际的网卡换成网卡名,比如我要在eth0上加静态路由,那就写route-eth0
配置文件的格式如下:
ADDRESS0=X.X.X.X
NETMASK0=x.x.x.x
GATEWAY0=X.X.X.x
如果有多条静态路由要建立,那么继续在文件里追加,ADDRESS、NETMASK、GATEWAY后面的数字递增即可。如有2条记录:
ADDRESS0=X.X.X.X
NETMASK0=x.x.x.x
GATEWAY0=X.X.X.x
 
ADDRESS1=X.X.X.X
NETMASK1=x.x.x.x
GATEWAY1=X.X.X.x
采用规范的方法的好处如下:
系统启动的时候自动加上这些静态路由,无需写rc.local
如果修改了静态路由,只需要service network restart即可,无需手动使用route命令增删静态路由

 

posted @ 2016-12-21 13:43  夨忆′  阅读(5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