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Cloud Director 10.3 发布(下载) - 云计算调配和管理平台

VMware Cloud Director 10.3 | 2021 年 7 月 15 日 | 内部版本 18296069(已安装内部版本 18295834)
VMware Cloud Director 10.2 | 2020 年 10 月 15 日 | 内部版本 17029810(已安装内部版本 17008054)
VMware Cloud Director 10.1 | 2020 年 4 月 9 日 | 内部版本 15967253(已安装内部版本 15967236)
vCloud Director 10.0 for Service Providers | 2019 年 9 月 19 日 | 内部版本 14638910(已安装的内部版本 14636284)

请访问原文链接:https://sysin.org/blog/vmware-vcd-10/,查看最新版。原创作品,转载请保留出处。

作者:gc(at)sysin.org,主页:www.sysin.org

VMware Cloud Director Appliance
VMware Cloud Director Appliance 架构图

该集群包含四个 VMware Cloud Director 服务器,每个服务器运行一个 VMware Cloud Director 单元。该集群与 vSphere 和 VMware Cloud Director 数据库相连。
VMware Cloud Director Linux 安装架构图

什么是 VMware Cloud Director?

VMware Cloud Director 是一款领先的云计算服务交付平台,一些全球最受欢迎的云服务提供商利用它成功地运维和管理云计算服务业务。云服务提供商使用 VMware Cloud Director 向全球数以千计的企业和 IT 团队安全、高效地交付弹性云计算资源。

通过我们的云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在云环境中使用 VMware 产品,并通过 VMware Cloud Director 进行构建

功能特性

多租户资源池化

基于通用基础架构轻松创建虚拟数据中心,以满足异构企业的需求。策略驱动型方法有助于确保企业拥有独立的虚拟资源、基于角色的独立身份验证以及精细的控制。

领先的云生态系统

遍布全球的多家领先云计算供应商均与 VMware Cloud Director 进行原生集成,支持云服务提供商交付独具特色的客户体验并抓住更多服务商机。

运维可见性和洞察信息

全新的仪表盘和单一窗口提供了集中式多租户云计算管理视图。利用 vRealize Operations 高级分析功能、计费功能以及与 VMware Cloud Director 的原生集成,深入了解企业环境。

自动化

VMware Cloud Director 与 vRealize Orchestrator、Terraform 和 Cloud Provider Pod 等领先的自动化工具深度集成,支持云服务提供商实现复杂工作流的自动化,并部署各种服务,同时还能保持访问控制和可见性。

多站点管理

跨站点和地理位置延伸数据中心;通过包含多站点聚合视图的直观单一窗口监控资源。

数据中心延展和云迁移

利用 VMware Cloud Director Availability 实现简单安全的虚拟机迁移和数据中心延展。支持真正的混合性、企业驱动型工作流、无缝连接以及冷迁移或热迁移选项。

容器即服务

对于要在同一虚拟数据中心内按需灵活利用容器和虚拟机,并希望缩短将 Kubernetes 投入使用所需时间的企业,VMware Cloud Director 提供了一个捷径。

计费

VMware Cloud Director 可提供成本透明度并落实财务责任,从而帮助 IT 负责人了解并优化顺畅支持业务服务所需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成本。

新增内容

VMware Cloud Director 版本 10.3 包括以下功能:

  • Kubernetes 与 VMware Cloud Director 结合使用

    • Tanzu Kubernetes 集群支持 NSX-T Data Center 组网络。默认情况下,只能从创建集群的同一组织虚拟数据中心内的网络 IP 子网访问 Tanzu Kubernetes 集群。可以手动配置对 Tanzu Kubernetes 集群中特定服务的外部访问。如果 Kubernetes 集群托管在属于 NSX-T Data Center 组的 VDC 中,则可以允许从该数据中心组内的工作负载访问集群的控制平面和已发布的 Kubernetes 服务。
    • 服务提供商和租户可以使用 VMware Cloud Director UI 升级本机集群和 Tanzu Kubernetes 集群
    • 服务提供商可以使用 vRealize Operations Tenant App 对 Kubernetes 进行计费
    • 租户可以对 Tanzu Kubernetes Grid Service、Tanzu Kubernetes Grid 和上游 Kubernetes 集群的所有 LCM 使用单个公用 API 端点
  • VMware Cloud Director 设备管理 UI 在启用和禁用 FIPS 合规模式方面进行了改进

  • API 支持跨 vCenter Server 实例移动 vApp

  • 目录管理 UI 改进

  • 对 vRealize Orchestrator 8.x 的 VMware Cloud Director 服务库支持

    • VMware Cloud Director 中的服务库项目是 vRealize Orchestrator 工作流,可用于扩展云计算管理功能,并帮助系统管理员和组织管理员监控和操作不同的服务。如果您使用的是 vRealize Orchestrator 7.x,则当前功能和工作流将继续正常工作。
    • VMware Cloud Director 10.3 附带 vRealize Orchestrator Plug-in,您可以使用该插件呈现发布到租户的 vRealize Orchestrator 工作流。您必须将插件发布到要运行基于 vRealize Orchestrator 的服务库工作流的所有租户。
  • 简化了快速搜索和全局搜索 UI

  • 可自定义键盘快捷键

  • 改进了自动缩放扩展的性能

  • 网络功能

    • NSX-T Data Center 支持的组织 VDC 中的 vApp 网络服务。可以在 vApp 网络中使用 NAT、防火墙和静态路由。
    • 具有 NSX-T Data Center 网络连接的分布式防火墙动态组成员资格。可以创建具有基于 VM 特性(如 VM 名称和 VM 标记)的动态成员资格的 VM 安全组。可以使用动态组创建分布式防火墙规则和 Edge 网关防火墙规则,以在数据中心组网络上下文中针对每个 VM 加以应用。通过在分布式防火墙规则中使用动态安全组,可以对网络流量进行微分段并有效地保护组织中的工作负载。
    • 服务提供商可以创建 VLAN 和覆盖网络 NSX-T Data Center 分段支持的外部网络
    • 服务提供商可以导入 vSphere DVPG 支持的网络。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从 vSphere Distributed Switch 导入分布式端口组来创建组织虚拟数据中心网络。导入的 DVPG 网络可以在数据中心组之间共享。
    • NSX-T Data Center 支持的 VDC 的 VLAN 和端口组网络池
    • 支持创建提供者 VDC,而无需将其与外部网络的 NSX Data Center for vSphere 或 NSX-T Data Center 更新端口组关联
    • 支持 Avi 20.1.3 和 20.1.4
  • 网络 UI 增强功能

    • UI 支持将主 IP 地址分配给 NSX-T Edge 网关
    • UI 支持 DHCPv6 和 SLAAC 配置
    • 支持创建和管理 IPv6 静态池
    • 在 UI 中以列表视图查看 VDC 组网络
    • 改进了组织 VDC 中的 Edge 集群分配
    • 增加了对 NSX-T Data Center 支持的组织 VDC 中隔离网络的 DHCP 管理支持
    • 服务提供商可以编辑 Avi SEG 常规详细信息
    • 在服务提供商门户中新增了第 0 层网关网络 UI 部分
  • 网络一般增强功能

    • 已分配的 DHCP IP 地址显示在“VM 详细信息”屏幕上
    • 可以编辑和移除 NSX-T Data Center 支持的网络中的 DHCP 池
    • 拒绝 NSX-T Data Center Edge 网关防火墙规则的操作。在 NSX-T Data Center Edge 网关上创建防火墙规则时,可以选择阻止来自特定源的流量,并通知被阻止的客户端流量被拒绝。
    • 可以更改 NAT 规则的优先级。
    • 反身 NAT 支持
    • VMware Cloud on AWS 支持导入的网络
    • 通过路由通告为内部子网通告服务
    • 在 NSX-T Data Center 支持的外部网络上支持 /32 子网
    • NSX-T Data Center 分段支持的网络允许使用客户机 VLAN 标记
  • Alpha API 可用性。

    默认情况下,将启用 Alpha API。

    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使用 VMware Cloud Director API 或在 VMware Cloud Director UI 中打开或关闭 Alpha 功能来激活和停用 VMware Cloud Director Alpha API。当 Alpha API 处于活动状态时,可以使用以下功能:

    • ****Kubernetes 容器集群。当 Alpha API 支持处于活动状态时,除了本机集群外,还可以置备 Tanzu Kubernetes Grid Service 集群。
    • 旧版 API 登录。在请求中指定 API 版本 37.0.0-alpha 时,旧版 API 登录端点不可用。移除 /api/sessions API 登录端点将在下一个主要 VMware Cloud Director 版本(VMware Cloud Director API 版本 37.0)中执行。

有关此版本的新增功能和更新功能的详细信息,请参见 VMware Cloud Director 10.3 的新增功能

下载地址

文件描述:

VMware Cloud Director 10.3 - Virtual Appliance Installation or Migration
File size: 1.29 GB
File type: ova
Name: VMware_Cloud_Director-10.3.0.6403-18296069_OVF10.ova
SHA256SUM: 2b1f89a6d8d55061a8d0fe245ecb7e7074d147ffbc5d2a6cc42e9fbe1e7e1449

VMware Cloud Director 10.3 - Virtual Appliance Update Package
File size: 653.17 MB
File type: gz
Name: VMware_Cloud_Director_10.3.0.6403-18296069_update.tar.gz
SHA256SUM: 42122262bba8aa69c1e3a207bbba28cf555a4431b5f8bc37808bcd5fce88dd79

VMware Cloud Director 10.3 - Binary for Linux Installation or Upgrade
File size: 431.60 MB
File type: bin
Name: vmware-vcloud-director-distribution-10.3.0-18296069.bin
SHA256SUM: 3f9f3d75ba9680fd5283d869622328980518cf6459af96624e0419643362a6f0

百度网盘链接:https://sysin.org/blog/vmware-vcd-10/

posted @ 2021-07-21 11:08  sysin  阅读(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