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浏览器的 DNS 缓存:Chrome、Edge、Firefox、Safari

请访问原文链接:https://sysin.org/blog/clear-browser-dns-cache/,查看最新版。原创作品,转载请保留出处。

作者:gc(at)sysin.org,主页:www.sysin.org

Web 浏览器

对普通用户而言,关闭后重新打开浏览器一般可以刷新 DNS 缓存。如果进行 Web 调试的时候,切换了 hosts,需要快速的清空浏览器的 DNS 缓存,方法如下:

Google Chrome

在地址栏输入以下地址回车,点击 Clear host cache 即可:

chrome://net-internals/#dns

Microsoft Edge

Edge 源于 Chrome,类似,地址为:

edge://net-internals/#dns

以上地址可以保存到“收藏夹”/“书签栏”点击即可快速打开。

Mozilla Firefox

Firefox 之前有几个扩展非常方便,可惜都已经下线了:

dns-flusher

clear-dns-cache

现在实现方法如下

在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回车,“接受风险并继续”,然后搜索 network.dnsCache,出现如下 3 项:

network.dnsCacheEntries    400
network.dnsCacheExpiration    60
network.dnsCacheExpirationGracePeriod    60

将数值都修改为 0 即可。

注意:

  • 修改后为禁用 DNS 缓存。
  • 该操作对网络浏览体验可能有一定影响,仅用于调试。
  • 如果有新的扩展出现,使用扩展更佳。

Apple Safari

菜单栏 “Safari 浏览器” --> “偏好设置...” --> "高级",“在菜单栏中显示 “开发” 菜单。

此时,点击菜单栏 ”开发“ --> ”清空缓存“ 即可。

posted @ 2021-07-03 14:32  sysin  阅读(8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