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符号库制作过程说明

Posted on 2007-10-25 15:15  Ekin.S.Sun  阅读(342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ArcGIS符号库制作过程说明

一、要的软件环境

1ARCMAP 9.0

2Font Creator 5.0

3Arcgis Engine 9

二、符号库制作过程

1 在画图工具中,绘制需要的符号样式。符号的大小以300*300比较合适绘制好的符号保存成BMP图片。


2、打开Font Creator 5.0 工具,将绘制好的图片转换成字体(也可以直接在Font Creator 5.0绘制需要的符号样式,不过比较复杂)。

1)打开Font Creator 5.0工具,选择要制作的字体库,也可以新建字体库。

单击打开文件按钮选择对话框,选种已经存在的 字体库文件。

2)在字体库中选择一个空白的字体位置,鼠标双击,添加新的字体符号。  

使用漫游工具将编辑区域的00 点坐标移动到屏幕坐下角,一般在坐标为 00 15002000的区域内绘制字体符号效果比较理想。

3)倒入图片或直接绘制字体符号(推荐倒入图片)

选择 TOOLS/IMPORT IMAGE 菜单,倒入绘制好的图片

4)对倒入的图片进行调整

5)调整好符号后,保存文件,字体库制作完毕

6)安装做好的字体库(.ttf文件)。

(7)打开ARCMAP ,选择 TOOLS/STYLE/STYLE MANAGER 菜单,打开样式库管理窗体,

单击STYLES按钮,创建新的样式库文件,或打开已经存在的样式库。

8)编辑样式库文件,将编辑好的字体添加为符号

9)编译修改后的*.style 文件。

Copyright © 2024 Ekin.S.Sun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