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nite cahce 存储object类型数据和object类型数据序列化后string存储区别

Ignite cache在存储时 object类型的数据和 序列化该object成string类型 两者存储时间差不多。

但是这两者在读取出来的时候,string类型比object类型快很多。

以下为测试情况:用到GridGain监控

测试背景:

测上述方案二中object 字段的问题。

Ignite:版本2.2  ; server = 2; CPUs=4;heap=1.8GB;

OS:Windows 10 10.0 amd64

VM info: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1.8.0_144-b01 Oracle Corporation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25.144-b01

REST API :版本 2.1.8

 

方案A:存储UploadArchiveIgnite 到cache,其中一个字段为Object,未序列化。

方案B:存储UploadArchiveIgnite 到cache,其中一个字段为string,是Object的序列化。

 

Puts过程:put 进cache 1w条数据

 

方案A

方案B

CPU平均使用率峰值

49%

38%

Cache Size中off heap值变化

初始状态->0k->

约20k->10k

初始状态->0k->

约20k->10k

 

查询缓存过程:每次查询所有数据(1w)

 

方案A

方案B

CPU平均使用率峰值

1%

2%

Cache Size中off heap值变化

10k->20k->10k

10k->约10~12k->10k

posted @ 2017-12-13 15:57  Sylvia小伊  阅读(8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