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读书记录和近期状态

基本每年年初都会给自己一个计划表,里面常年不变的一条是阅读20本书。

阅读可以扩见识,不同角度的观点也可以让自己体验一把他人的故事生活以及思维方式。人总是会变化的,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吸收这个世界这个社会多方的思想,再转换成自己的思想。每每都是一种新体验。

以下是阅读的书籍:

《人性的枷锁》 自去年手术期间读了毛姆的《面纱》以来,有点爱上这种写实的现实主义风格,于是接连读了几本他的书。 

《产品的视角:从热闹到门道》

《北派盗墓笔记》 偶然看到新闻说有个人因其写的盗墓书太过真实被查抓进去了7年,出来后写了这本几乎是纪实的书,本身也很喜欢盗墓类题材的书。还没更完,很有意思。

《致新年快乐》温馨的一本小说,现实故事

《必须犯规的游戏》写的一堆悬疑小说家被绑架每天每人出一个故事的故事,每个故事都很精彩。

《长安的荔枝》一个小官千辛万苦从岭南运荔枝回长安的故事,结局情理之中。

《舍不得看完的中国史》之前看了《明朝那些事儿》,读书那会没现在这样觉得历史有趣,本书讲的主要是春秋末到战国到秦朝之间的历史。

《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又开始自学日语了,这回坚持了5个月,现在 又弃了。

《小狗钱钱》以故事讲述理财思维。大约是这本书开始我对理财有信心了。

《财务自由之路》于是我接着看了《小狗钱钱》作者写的给大人看的这本财务自由之路。

《行业入门研究》《行业分析与尽职调查怎么做》这些是为了炒股学习下行业的怎么研究。

《傲骨》很好看的一本小说,虽然有很多不合理之处,但最近跟金融相关的我好像来者不拒。

--------------------截止至2022-06-21  下半年待续

 

posted @ 2022-06-21 16:31  Sylvia小伊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