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总结,展望2020

2019年对我来说是个不一般的年,离开了毕业后的首家公司,经历了第一次裸辞,在家休息两个多月,入职了一家比较闲的小公司。

 

如今已经入职新公司快4个月了,每天其实事情都不多,按时上下班,这种经历可能对一个程序员来说真的很难得。当初离职的导火索——胃病,似乎在这段时间里也好了点,偶尔因为吃辣吃外卖等不健康的饮食会很难受,但不至于胃疼到发烧再进医院,好像有一次腹泻了3天,但总归是好了很多。

 

这一年里,前半年的自我怀疑,被怼到精神压抑,裸辞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还在这样的阴影下走不出来,直到和爸爸,男朋友去了趟方特,坐了过山车跳楼机,那一天晚上,似乎所有的压力都释放了,我哭着笑,是时候开始下一份工作了。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对于前领导,我心存感激,他教会我的太多太多,出来后发现自己的工作能力,是受到同行认可的。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已经不是在学校时的那个经常依赖他人的我了。 

 

很高兴能够遇到前任领导,虽然最终因为自己抗压弱而离开。

很幸运能够遇到现任男朋友,因为他我学会了在乎另一半的感受,抑郁也少了很多,甚至我的家庭环境也被带动着改善了许多。

很幸福能够遇到猫小贱,让我有了拥有自己的猫的幸福,虽然你偶尔会咬我,我也会打你,但是最后我们俩还是会和好,在你的有生之年,我会尽可能对你好,一直对你负责。

 

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能够有以下改变:

1.注意饮食,尽量自己做饭,养好自己的胃。

2.多去健身房,即使不去,也要坚持每天锻炼一会,身体健康最重要。

3.多读书,书能够让我增长知识,提高精神修养,有益身心。

4.改善性格,少发脾气,做一个谦逊的人。意识到自己的能力不足之处,多向他人学习。

5.维系好和朋友们,家人们的关系,减少冲突,多一些关怀和体谅。

6,7,8,9,10. 让自己多快乐一些,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世界是否美好,在于自己如何定义,快乐的生活,可以不用很努力就能拥有,只要学会改变自己的心态。

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对未来充满希冀,即使末日来临,也不会提前崩溃的人。

 

另外,希望可以与现任携手度过余生,希望前任可以拥有自己的幸福人生。

posted @ 2019-12-09 11:20  Sylvia小伊  阅读(7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