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辞记录

2019.06.05

今天天气很好,从5月24日口头提出离职后,到6月3日被怼了一天的变量命名问题,4日早晨实在忍不住OA上提了离职,主管找我谈了话,我坚决离职。

他问我有没有接下来的发展计划,我说可能换行,做产品,主管有点想留我,说他很缺产品,不如直接转岗,我说我考虑下,但想先离职休息一段时间,毕竟身体也不好,心态也很崩。

这两天交接工作。希望明天可以顺利离开。

从2017.09.01进入这家公司到现在,学到很多东西,一生受益,但是直系领导变态般的规范化要求,和咄咄逼人的姿态,让我时常感觉压力倍增。工作上,组里工作量本该是有10来人的,但实际,除了老大剩下三个妹子扛了很久,其中一个资历老的做基础架构,数学系那位做流计算分析,而剩下很大一块的对外接口,我算了下约4个项目,外加一个winform的前端项目,都是我一人在承担,需求量大的时候,我手上堆积着近10个需求,有时候一片混乱,认真整理认真改,想尽快都完成,然而基本每个pr都被打回来修修补补,拖延了我计划中的进度。我承认是我的问题,需求多的情况下,为了求速度,可能代码没有那么规范了,比如注释少写了,单元测试没有覆盖到每行等。然后被各种怼,怼完让我去看时间管理的书。辛苦是辛苦的,但是从未觉得工作量大到难以承受,一直都是老大的高要求,以及我问问题从来得不到答案,永远都是自己去查,错上无数遍大家都没耐心的时候,再被他怼一顿,心情自然是差的。大声说着你的问题,语气怪怪的说着为什么,不停打断你的解释,手还要用力的戳着桌面,好像你犯了什么不可饶恕的错。

我承认他工作能力很强,技术很到位,方法论一套又一套,但是我真的被怼怕了,经常心情复杂,也会被怼到哭,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是个玻璃心。很压抑。

我要走了,我想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个能好沟通的领导,我不在乎工资,不在乎行业,开心就好。

 

2020.04.22

已经在新公司工作一段时间了,从刚入职的浮躁,到春节跟我哥吐槽时被教育了。再到后面反思自己的状态,也隔了一段时间了。

反思完毕后,拜读了收藏已久的书单《做最好的自己》。然后跟我之前的Mentor(对,就是那个让我又爱又恨的老大)道了个歉。承受不了压力是自己的问题,但是最终忍不住直接OA提离职也是武断了些,于情于理都不合适。

似乎自己的心态慢慢在改变,心理慢慢在成熟。多了成年的成熟和稳重,也少了少年的锐气和精神头。

没有好坏一说,人总是不断变化的,做错了事,总不能让他错一辈子。但处在当初环境下的自己,我也能理解当时的做法。

也常和老爸闲聊,聊来聊去,总结一句:人生嘛,快乐就好。

成年了,暴脾气不断改善,不断反思自己,一点点磨掉自己身上的刺。也好,总比以后扎疼了别人,被人拔了去要好。

简简单单坚持自己的小温柔。

不断的在平衡工作,生活和学习所占的比例。

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posted @ 2019-06-05 10:15  Sylvia小伊  阅读(2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