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12详细开发教程(一)思想的转变与新手入门【转】

转载地址:http://bangqu.com/alicas/blog/433

 

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以来,提高自己的开发效率,提高自己编码的规范,提高编码深度层次,这三样一直都是自己努力去追求的事情。

最近在研究新的开发工具,摆脱了eclipse。现在我要跟各位开发人员一起分享我最近研究的新开发工具------IntelliJ IDEA.

(1)什么是IntelliJ IDEA?

  IDEA 全称 IntelliJ IDEA,是java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IntelliJ在业界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之一,尤其在智能代码助手、代码自动提示、重构、J2EE支持、Ant、JUnit、CVS整合、代码审查、 创新的GUI设计等方面的功能可以说是超常的。

PS:它是商业软件。

PS:官方网站http://www.jetbrains.com/idea/

(2) 开发工具性能怎么样?

   IDEA从版本11到12的性能变化还是很大的,用了IDEA 12以后明显感觉编译速度和运行速度都提高了很多。

(3)具体的j2ee项目中使用IDEA

    • 首先是思想上的改变。很多使用过eclipse或者myEclipse的同事都有workspace(工作空间)的概念。但在IDEA中workspace被替换成了Porject,eclipse中的Project(项目)在IDEA中的概念就是Module。

    • 参数设置。eclispe中的参数设置:菜单栏----windows----Preferences;IDEA中的参数设置:菜单栏----file----Settings;

       

    • IDEA建立Project(工作空间)。菜单栏----file----New Project.在New Project界面选中other--Empty Project来创建干净的工作空间。(由于IDEA在首次创建Project的时候会创建一个Module,喜欢干净创建的同事可以采用这样的方法。先创建Project在创建Module,或者导入自己的Module.)如图:

       

    • IDEA建立Module(项目)。菜单栏----File----Add Module.在这里我们来创建J2EE Web 项目。ps:在这里我们就创建一个简单的不带框架的web项目。

       

    • firstDemo项目参数设置。firstDemo项目中的firstDemo.iml是项目参数配置文件,里面记录了关于web.xml的位置,webroot文件夹的位置,source文件的位置,jar包的位置等。你可以手动修改这个参数配置文件。或者你也可以通过界面来修改如图:

       

    • firstDemo项目Module参数具体讲解。在Project Structure界面,首先左边一次是:Project,主要设置jdk,language level和全局编译后class输出文件。   Module:中的source中主要配置文件夹类型;path主要配置class文件编译后存放的路径(我自己在web-inf下创建了classes和lib文件夹,个人习惯);Dependencies配置项目jar包,jdk,server,项目自身lib中的jar.

    •  

posted on 2016-07-26 11:20  新手菜  阅读(28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