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今天的我不懂写什么标题

啊,考完了。

感觉学信息竞赛,就像在昨天一样,好近。

不到1年

11.24的那一天下午,我创建了syhien@outlook.at的洛谷账号。

我来得很晚,那个时候,也是错过了第一次NOIp。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感觉,蛮想放弃,但觉得自己还有时间开始,就继续了下来。

第一次提交

说起来我一直大括号换行来着,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了。

这个程序,好短好单纯。如今随手百行的我看到这个程序真是感触良多。我也像代码一样越来越丰富了。

试炼场

当时,我只想着:顺着这个做下去,就能得奖吧?

新手村

任何一个伟大的目标,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一个开始,真的是微不足道的吗?任何一个目标,都是伟大的吗?

啊我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

第一次上传题解

1.22是很冷的冬天了吧?我尝试着提交第一份题解。一直以来,现在也是,羡慕着题解里面dalao。

第一次写题解,根本没有好好看说明。一句说明、一行注释都没有。

但是2天后,我通过了第一篇题解。

第一次通过的题解

通过了第一篇题解!当时真的很开心。

说起来,我很晚才发现,有些人的名字是不一样的。

在7月份之前,我停止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动力,找不到方向。刚好在其他事情上也很烦心,就快速地落后了。我想,人与人就是靠这些时间拉开差距的吧。

心路历程.jpg

7月份是个大转折点。我怀着期待(也很害怕)的心情第一次走出两广,去到首都北京。在北京虽然只学了一周,学的也不是太难的东西(当时觉得超难啊),但还是让我受益不浅。起码我知道需要努力了。

在北京期间,创建了我第一个团队。

或许这就是大佬吧.jpg

这个团队对我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在不断地扩大,它的意义也在不断丰富。

团队的题也从最开始的南宁三中 琪露诺酱 又到[模板]读入优化 病名为输入输出优化 最后到卡时测试 ,陪我走过了我进步最快的时光。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忽然橙名了。真的是惊喜,完全没有意料到。就像交题时AC绽放的有点Low的烟花一样,挺没意思但真的本当开心。已经开始瞎讲了

自此,我的心里有了个想法:要在11.11前红名。

本觉得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却也在赛前达到了。说真的,很喜欢不断进步的自己。

这段时间,每天就是围绕机房展开,每天都是轻松闲适但又有意义的生活。不需要去上课,没有作业,没有周测,可以大把大把花时间学习自己真的喜欢的东西,超棒的啊!

以前的我(这里指很很很以前了),没有太大的目标,没有什么压力,只是在一次次的顺从水流中上升,单调递增但也增得太慢最后也没什么。走出贵港,离开那个熟悉的地方,才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有很多dalao,有很多和我差不多水平的,有很多比我菜的。刚开始,我甚至怀疑自己的定位应该是什么。啊中间好长的瞎几把回忆我不写了。

然而,现在的我,并没有什么变化哈哈哈哈。还是一样的没什么大目标呢。

还要说的是,在这个学习过程中认识的大家!

有和我一起的开始的yangxiang,中途认识的toby_zt,分班才有机遇认识的tml104,昵称不能为空void,宫藤明,去北京的pirote,kentle,theta,愤鸟先飞,去广州的matianjun,进入小机房圈才熟的huangwenlong,NINGLONG,mo大师,李总。认识大家真好,真好.jpg下面我给大家带来一首39

谢谢大家给我的帮助!

例如日常的支持鼓励(电话表情),一起debug(虽然总是看着看着就聊到别的),教会我很多不明白的东西(好多啊真的),原来从别人身上嫖来的知识可以有这么丰富!!(停一下

中间也听了很多术!但是这个东西太棒了(遇到同好是坠棒滴)!所以我不打算在这里讲。我可以考虑以后出书,就叫《我与术力口》,然后在里面公开diss某些p主(梦里啥都有

说起来我还差点没过初赛啊!

心路历程x2

那个星期,真的很难受哦,一直担心,一直害怕。讲真如果我当时有心一点也不至于慌成这样吧??

星期五看到成绩过了的时候,真的开心到想下楼跑圈。上一次有这种想法是看外地生考试成绩(。

讲到这个,我终于又见到一个贵港人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就是感觉很激动!而且hwl大佬超强的!一直都觉得很强的人,就是这样了。希望以后越走越远,衷心地。

果然,本来想好好写退役长文的,又写成废话博客了。

(因为我暂时没想写别的,所以假设这里是文章最后)

文章的最后,感谢一直以来的hdm老师!hdm教练!

这么长一段时间,非常谢谢了,给了我许多许多的帮助!!!

对我来说,高中只有3年,老师却不只这3年。信息学的普及,老师也有很大很大的功劳!

今天就到这里吧。

posted @ 2017-11-12 22:04  syhien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