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 Azeroth

不要因忙碌而失去梦想!

公司注册

创业经验:3万元深圳注册科技公司实例  发帖心情 Post By:2009-8-9 6:18:11 

     我是和一个朋友合伙注册公司的,可能刚开始有点冲动吧,后来开始了想停都停不了了,汗~~~有充分的准备还是有必要的,在深圳注册有限责任公司其实很简单,有身份证就可以,如果自己有条件拿出注册资金的话,看完下面的过程完全可以自己去办理,没必要请人代理的!

    首先是两个必备条件:

    一.办公室,这是注册必备条件,现在深圳在注册场地上规定是比较严格的,必须是商用楼,民房住宅是不行的,要有正规的租房合同,而且要有房屋管理部门的备 案,所以得找个正规的写字楼,刚开始可能没必要租高档大厦,找个普通一点大概在60元/平米,找到合适的要签一式三份的《深圳市房地产租赁合同书》,一般 要先付一个月的房租和二个月房租的押金,业主会为你去管理处备案,另外现在还需要有业主、业主委员会或管理处的意见书以及房屋使用承诺书,前两了都需要盖 公章的,后一个自己签名就可以了。有了房子装修、购买办公设备那是后话了,在笋岗仓库那有个“和兴”旧货市场,那里有新旧家具,价格挺便宜的,手头紧可以 去那转转;

    二.想一个好的公司名称很重要,现在深圳公司的N多,什么样的名字都有人起,基本常见的词组你就别指望了,像我们想的不多,刚开始就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 大家一定要多想一些备用,我们前后起了不下20个,跑了好几次,最后起了很普通的“品凡”才算勉强通过了,还有“深圳信用网”上可以先初步的查询一下,看 看所想的是不是已经用人用了。

    有了上面两个必备条件就可以去工商局了,虽然深圳现在有市民中心,但公司注册还是直接去工商分局好,房子在哪个区就去哪个区工商分局,我们在福田区,福田 区分局在滨河路福田实验学校旁边的新沙路上,没去过不太好找。好了现在就开始正式注册了,最好两个人同去,一个排队字号查询,一个在后排队名称核准,因为 排不同的队只能办不同的事,在2号窗口把你要查的字号给工作小姐查询,如果有条件符合的名称也别高兴的太早,交30元打印出《字号查询证明》,然后交给另 一个人去16号窗口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这里才能决定你的名字和别人有没有冲突,如果不能用得回头再去查,不过不收钱和不用排队,可以一直查 到为止,最后别忘了去一楼拿要填写的表格、任职文件等范本。

    拿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那就成功一半了,接下来先去刻一个法人私章,然后带上《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叫上所有股东一起去银行开临时验资帐户, 因为银行说要面签的,所以股东要一起去,开好户把各自所出的钱存入帐户,拿到银行开出的进帐单再去找家会计事务所办《验资报告》,我找的是“长江会计事务 所”(13510906485赵会计),600元,服务挺好的,趁办验资报告的时间把公司装饰装饰吧!

    拿上验资报告、各证件的原件复印件、租房合同、公司章程等所有文件表格在去工商局排队办公司设立,办这一部分的人很多,而且工商局办理的速度也很慢,所以 如果一次不成功那就要等第二天了,材料齐全的话,工作人员也没什么费话,将你所有的材料打包装好,给你开出受理回执,营业执照办理时间是5个工作日,也就 是一个星期的时间,这段时间把你开业的准备工作做做吧!

    时光飞逝,转眼一个星期了过去,好了,可以去拿执照了,直接去工商局的三楼,先要去交费,具体怎么收费的我也不清楚,像我注册资金3万的只收了60元,交 了费就给你营业执照了,有正本和副本各一份,恭喜恭喜,至此算小功告成了!为什么不是大功告成呢?别急,事还没完,接下来还要去刻公章财务章、办组织代码 证、国税地税登记证、开设基本帐户。

    最好找“创业印章”他们可以代理去公安局备案,就不用自己去跑了,组织代码证可以先去深圳质量监督局网站上先填资料,第二天打印出受理通知单带上公章执 照,直接去质量监督局领取就行了,总共是148元。拿到代码证后去市民中心办国税地税登记证,只要材料齐全,也不用多说,两个很快就会办好,各30元一 份。接下来是最后一步,办基本帐户,带上公章财务章私章,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代码证,身份证的原件及各两份A4纸复印件,填写完N份表格,银行受理后好 像还需要交到人行去审核,这个过程大概需要5天左右,好了后银行会通知你来办临时户转正式户,办好正式户转完资,顺便买一本支票,至此算是大功告成了!

posted on 2010-03-05 10:07  Neil  阅读(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