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时序数据

(1)时间序列数据(Time Series Data,TSD,以下简称时序)从定义上来说,就是一串按时间维度索引的数据。简单说,就是这类数据描述了某个被测量的主体在一个时间范围内的每个时间点上的测量值。它普遍存在于IT基础设施、运维监控系统和物联网中。
(2)对时序数据建模,包含三个重要部分,分别是:主体,时间点和测量值。
(3)常见时序数据:某只股票的股价、监控数据。
(4)时序数据从时间维度上将孤立的观测值连成一条线,从而揭示软硬件系统的状态变化。孤立的观测值不能叫时序数据,但如果把大量的观测值用时间线串起来,我们就可以研究和分析观测值的趋势及规律。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liukuan73/article/details/79950329

posted on 2022-01-21 10:04  西伯尔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