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篇文章,git学习(四)git+github把本地项目上传到github上

其实本文只是把在Git Bash上的部分指令在idea中用图形界面配置罢了,本质是一样的。

 

截图教程:这个教程缺少关键步骤【3-(2)本地Git仓库与远程GitHub仓库关联】,因此提交失败。剩下的结合着我的基本步骤和问题,还是比较清晰的。

https://www.cnblogs.com/gougouyangzi/articles/9429280.html

 

基本步骤:

1、在idea中设置Git和GitHub

(1)设置Git

File-->Setting->Version Control-->Git

Path to Git executable,选择你的git安装后的git.exe文件,然后点击Test,测试是否设置成功

SSH executable:选Native,因为build-in用的是idea自己的git插件,是有问题的。

(2)设置GitHub

File-->Setting->Version Control-->GibHub

  Host:github.com

  Auth Type:推荐选token,Password可能登不上。

问题1:GitHub账号密码在idea登不上去

用Token:

  GitHub上,Settings-Developer settings-Personal access tokens-Generate new token,复制下来。

    注意,第一次产生就复制下来,否则就看不见了,需要删掉重新generate。

    

  idea中,Auth Type选token,粘过去即可。

    

问题2:GitHub访问慢

 

2、本地提交

(1)创建本地仓库【自动就初始化了】

(相当于Git Bash中的命令:git init。也就是生成.git文件)

VCS-->Import into Version Control-->Create Git Repository...,默认别改,在弹框中选中项目所在的位置,点击OK,此时项目文件全部变成红色。

问题:默认是项目根目录,改了项目右键会没有Git,往下就没法操作了。

  

(2)add添加当前修改到暂存区

(相当于Git Bash中的命令:git add -A)

项目右键选择Git-->add,此时项目文件变成绿色,把代码add到暂存区。

(3)commit提交到本地Git仓库

(commint directory才是提交到本地仓库,相当于Git Bash中的命令:git commit -m "更新说明")

项目右键Git--> Commit Directory,在弹窗中输入Commit Message,点击commit,此时项目文件从暂存区真正进入版本库中,项目文件变成白色

 

3、远程提交

(1)在GitHub上创建一个远程仓库

(2)本地Git仓库与远程GitHub仓库关联

a. 在Git Bash终端关联(推荐)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ssyybbiill/DeepLearning.git

b. 在idea中关联(我的用不了,因为配过代理报错,但是上面就没问题)

VCS-Git-Remotes,加号。URL是刚刚创建的GitHub上的仓库地址。

 

(3)把本地Git仓库push到远程GitHub仓库

(相当于Git Bash中的命令:git push -u origin master(第一次),或 git push origin master(第二次及以后) )

项目右键-->Git-->Commit Directory,查看有变动的文件并输入Commit Message,点击commit and Push...,第一次比较慢。

  ps:如果点击的是commit而忘了点击commit and Push...,只需要在VCS->Git->Push,直接push一下,提示“Push successful: Pushed 1 commit to origin/master”即成功。

 

搞定!

 

posted on 2021-08-22 14:06  西伯尔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