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17-石欣钰 实验一 软件工程准备—初识软件工程

项目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bsf/2018CST/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p/14483282.html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学习博客园软件开发者的学习社区使用技巧和经验,并了解Github的一些基本操作。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了解Github的一些基本操作。

实验内容

    • 任务1:调查问卷
      我已提交课程调查问卷。
    • 任务2: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和加入班级博客
      点击这里可以进入我的博客主页。
    • 任务3:注册Github账号
      点击这里可以进入我的Github主页。
    • 任务4:各位同学点击以下链接填写博客园、github账号信息
      我已在这个网址填写了博客园、github账号等个人信息。
    • 任务5:构建之法与博客首秀
      • 修改博客园博客默认编辑器

        • 根据示范博客的演示,完成修改博客园博客默认编辑器

        在浏览了邹欣老师的《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之后,我参照这篇博文提出了以下三个问题:
      • 问题1:软件工程课是一门知识体系庞大的课程。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高效的学习这门课程 ,这门课我们学习的重心在哪里?
      • 问题2:如果团队在开发过程中因为突然的新需求或者一些个人因素导致没有按照进度完成开发,这时最好的补救措施是什么?
      • 问题3:软件团队的模式有哪些?在团队合作进行软件项目的开发过程中如何选择合适的模式,以及怎样提高一个团队的工作效率?
posted @ 2021-03-17 22:41  石欣钰  阅读(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