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安装可视化SVN客户端Rabbitvcs

如果你用过Windows下的tortoisesvn,肯定会感叹,同样是开源程序,为什么这些开源的东西不在开源的系统上先跑呢? 不用着急,那边有个乌龟,这篇有只兔子,只是看了太多的龟兔赛跑的故事,不知到最后谁会赢。那就有你评判了,先安装再说吧!

下面是它的屏幕截图

由于这个目前还没有在安装中心里面,所以只能是手动安装。

你可以参考这里自己安装, 也可以按照我的方法在Ubuntu下进行安装,因为里面没有中文。

下载压缩包,进入解压后的目录:
http://code.google.com/p/rabbitvcs/downloads/list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nautilus python-configobj python-gtk2 python-glade2 python-svn python-dbus subversion meld
$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确定你用的是什么文件系统,方法是随便打开一个文件夹,到帮助(Help)菜单里面找到关于(about)。 这里我用的是Nautilus,所以到你解压的目录里面找到 clients/nautilus/RabbitVCS.py 。复制到/usr/lib/nautilus/extensions-2.0/python,重启你的电脑或者Java代码。
重启文件管理系统:

$nautilus -q  
$pgrep -f service.py | xargs kill  
$nohup nautilus > /dev/null &

好了现在一个文件夹里面试下右键,看有没似曾相识的菜单啊!! 好好享受吧!

get from: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1-08/40156.htm

posted on 2011-10-24 09:59  房客  阅读(5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