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例分析流程图和活动图的区别与联系

博客班级 班级连接
作业要求 作业连接
作业目标 充分理解流程图和活动图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学号 3180701311
作业要求
作业应该包括以下四部分内容
(1)给出流程图的定义说明
(2)给出活动图的定义说明
(3)举例对比流程图与活动图的区别
(4)举例分析流程图与活动图的联系
流程图的定义说明
1.以特定的图形符号加上说明,表示算法的图我们称之为流程图,使用图形表示算法的思路是一种极好的办法。
2.流程图通常圆角矩形表示开始与结束,矩形表示行动方案、普通工作环节,菱形表示问题判断或判定,用平行四边形表示输入或输出,箭头代表工作流方向
3.流程图包括顺序结构、条件结构、循环结构等基结构
利用并项求和法可求出当n=20时执行程序的结果,程序流程图如下:
活动图的定义说明
1、活动图描述了一个操作执行的过程中所完成的工作或者动作,表示的是某流程中的任务的执行,描述对象内部的工作。显示如何执行一组相关的活动,以及这些活动如何影响周围对象
2、活动图包括活动、起点和终点、分支、泳道、分叉和汇合
举例对比分析流程图与活动图的区别与联系
1.流程图和活动图之间的联系:
活动图在本质上是一种流程图。只不过活动图着重表现从一个活动到另一个活动的控制流,是内部处理驱动的流程。
2.流程图和活动图之间的区别:
(1)流程图更注重描述处理的过程,主体结构由三个基本结构构成,各个环节之间都有着严格的逻辑顺序,一点小错误就很容易导致逻辑问题。很明显它更适合面向过程的需求。
(2)活动图更注重表现系统的行为,强调的是活动与活动、对象与对象之间的逻辑关系,不太在意内部具体功能究竟是如何实现的,所以相比于流程图,它所包含的逻辑会更为抽象,因此他它更适合于面向对象的需求。
posted @ 2020-11-12 12:47  krisDaytoy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