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回调函数

  在Javascript中,函数是第一类对象,这意味着函数可以像对象一样按照第一类管理被使用。既然函数实际上是对象,他们可以被"存储"在变量中,能作为函数参数被传递,能在函数中被创建,能从函数中返回。

  回调函数是从一个叫函数式编程的编程范式中衍生出来的概念。简单来说,函数式编程就是使用函数作为变量。回调函数是一段可执行的代码段,它作为一个参数传递给其他的代码,其作用是在需要的时候方便调用这段(回调函数)代码。

 

 

 

 

 

附:

1、第一类对象是什么?

    第一类对象不一定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所指的物件,而可以指任何程序中的实体。一般第一类对象所特有的特性为:
  • 可以被存入变量或其他结构
  • 可以被作为参数传递给其他函数
  • 可以被作为函数的返回值
  • 可以在执行期创造,而无需完全在设计期全部写出
  • 即使没有被系结至某一名称,也可以存在
posted @ 2019-01-30 17:49  cjsuning  阅读(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