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linux修改文件句柄数量,linux文件句柄的修改分为用户级和系统级

 

说明:

liunx中文件句柄有两种,一种是用户级的,一种是系统级的

文件句柄限制,就是规定的单个进程能够打开的最大文件句柄数量(Socket连接也算在里面,默认大小1024)

 

1 用户级的修改

  1.1 用户级修改临时生效方法

    重启后失效
    ulimit 命令身是分软限制和硬限制,加-H就是硬限制,加-S就是软限制。默认显示的是软限制,如果运行ulimit 命令修改时没有加上-H或-S,就是两个参数一起改变。硬限制就是实际的限制,而软限制是警告限制,它只会给出警告。

ulimit -SHn 10000

  

  1.2 用户级修改永久有效方式

vi /etc/security/limits.conf

    修改/etc/security/limits.conf文件,添加如下内容:

    * soft nofile 204800  
    * hard nofile 204800

    * soft nproc 204800
    * hard nproc 204800

 

    或者分别执行如下四个命令:

  echo "* soft nofile 204800"  >> /etc/security/limits.conf
    echo "* hard nofile 204800"  >> /etc/security/limits.conf

    echo "* soft nproc 204800"  >> /etc/security/limits.conf
    echo "* hard nproc 204800 "  >> /etc/security/limits.conf

 

    vi修改和echo最终效果一样,都是修改该文件(* 表示所用的用户)

 

    1.3 用户级永久生效方式修改后,重启服务器

reboot

 

    1.4 查看用户级修改是否生效

ulimit -a

 

 

2 系统级修改

    其实上面的修改都是对一个进程打开的文件句柄数量的限制,我们还需要设置系统的总限制才可以。

    假如,我们设置进程打开的文件句柄数是1024 ,但是系统总线制才500,所以所有进程最多能打开文件句柄数量500。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只设置进程的打开文件句柄的数量是不行的。所以需要修改系统的总限制才可以。

 

  2.1  临时修改方式

echo  6553560 > /proc/sys/fs/file-max

 

 

  2.2  永久生效方式

vi /etc/sysctl.conf

    修改/etc/sysctl.conf 文件,加入:

fs.file-max=65535

    

    或者执行如下修改命令:

echo   fs.file-max = 6553560  >> /etc/sysctl.conf

    使用vi修改文件和使用echo修改文件,最终效果都一样。

 

  2.3 系统级永久生效方式修改后,重启服务器,才能生效

 

reboot

 

  2.4 查看系统级文件句柄修改,是否生效

sudo sysctl -p

 

posted @ 2019-07-05 10:49  Angel挤一挤  阅读(35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