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软件工程4班吴江自我介绍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homework/11115
这个作业的目标 a、自我介绍 b、未来规划
学号 20189645
  •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吴江,来自于美丽的雁城——湖南衡阳。“吴江”二字取自于屈原的《离骚》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句,因为爷爷希望我面对人生中的种种困难都能够勇敢的去探寻,找寻正确的解决方法。

  • 回顾过去

  大学的前三年在民政学习,主要是以实操为主,学习了Java、c++、安卓开发等知识,很多也很杂,没有一个具体的方向,所以除了少数几个同学,大部分同学也都跨行了。我自己关于软件工程方面的理论知识也不足,希望自己在林涉外的这两年可以把理论知识补充起来,思维能力锻炼起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的兴趣爱好有很多,例如户外走私、跑步、轮滑、口琴、游泳等等,在民政的时候也参加过中国互联网加、黄炎培、挑战杯、中美青年创客大赛、2019谷歌高职年会等比赛和会议。其中《红色文化APP》和《导盲眼镜》这两个主导项目中自己主要担任的是产品的职位。所以在求职的时候也会比较倾向于公司的产品和运营岗的职位,主要是自己比较喜欢,技术要求又没有那么高,同时也能够享受到互联网公司年轻化、效率高、工资高的福报吧,所以毕业以后还是想在互联网公司任职。



  • 课程感悟

  个人感觉学好了《软件需求分析与系统设计》这门课程也可以去做一名产品经理了,因为其中除了涉及到专业的知识外,还教了我们如何调研市场进行需求分析、如何做竞品分析、以及如何去安排整个项目的优先级,所以也还蛮适合自己将来的职业规划的;当然理论只是基础,实践才可以出真知。

  • 我的专业树

前端:HTMl CSS JS
后端:Java python
数据库:MySQL

  • 大学目标

(1)毕业之前把英语六级、软件中级给考过
(2)专业知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学习、培养严谨的思维逻辑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3)多多发现自己身边的新鲜事物,加强行业感知,有机会再去大一点的公司实习一次
(4)学习好Axure、visio等原型设计软件

  • 未来展望

  对于我自己而言,开发能给我带来的成就感并不是很高,所以我愿意选择去成为一名产品。虽然大家玩笑之余也开玩笑说“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但是如果真正看过这本书的人对这个职位会有另一种看法。人嘛,总得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虽然我不能成为最懂技术的程序员,但是我得争取成为最懂技术的产品经理啊,哈哈。这样,以后各位大佬再也不会遇到像“五彩斑斓的黑”、“用户APP的主题颜色根据手机壳自动调整”这种无理需求了,毕竟我们也是要头发的。总之,老师教的好好学,这些都是基础。

posted @ 2020-09-06 01:11  wujiang123  阅读(16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