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布局被内容被撑开及flex布局下定宽元素被压缩

实现效果
使用flex进行左右布局,左边定宽200px,右边自适应,当右边内容过多,造成右边盒子被撑开,会造成两种问题

左边定宽盒子被压缩
解决办法:

flex-grow:0;//是否自动增长空间
flex-shrink:0;//是否自动缩小空间

 

右边自适应的盒子被撑开

解决办法:

flex:1;
width:0;

将右边自适应的盒子的宽度设置为 0 ,然后使用 flex:1 样式,将宽度交给 flex 布局来决定,最终子元素不会被内容撑开,达到想要的效果。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ʚ梅梅ɞ」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eimeib/article/details/118931705

posted @ 2023-09-06 11:46  吃不棒的胖胖糖  阅读(6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