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发现你的优势

这是一本书,原名Now, discovery your strengths. 值得推荐一读。

书中有一个观点挺好,

 --人都有缺点和优点,而人往往更关注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力图改变这些缺点从而获得进步。但往往忽略了自身的优势所在,不擅长利用自身的优势在所在行业获取更大的成功。你问过自己吗,你什么方面比其他1万人好?

 -- 发现自己的缺点通过学习/培训手段改正之,有一个术语称为损控(Damage Control),但是仅靠损控是不能将个人或组织提高到一流水准的。世界顶级经理人认为,每个人的才干是固有的,与众不同。而且,每个人的最大的成长空间在于其最强的优势领域

优秀的经理人应该刻意去寻找每个工种的特殊才干的人,管理员工业绩时更多的看重结果而不是强求方法一致。

既然想发挥你的优势,如何发现你的优势?

1. 若想让某件事成为你的优势,必须能始终如一的做好它,而且你能从中获得悠然的满足

2. 为了做好这件事,你不需要具备方方面面的优势。自古能人巧匠不是样样精通,相反,靠的是一招鲜。

3. 成功之道在于最大限度的发挥你的优势,而不是克服弱点。当然不是无视弱点。

--发挥你的优势,无论什么优势;控制你的弱点,无论什么弱点

 

 

posted on 2010-05-19 09:12  魏方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