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经理人离你还有多远(转)

我不知道专业经理人和职业经理人有什么区别,有人知道可以回复我,不过我知道我转的这片文章是关于经理人的:-)

注:根据自己的理解对原文有所删改,转贴的目的不是在这里管理培训,这里高人很多。抛砖引玉倒是我的目的。

唐骏,打工皇帝唐骏,他就是这样一个经理人。我曾经见过他一面,外表光鲜,油嘴滑舌,能把白的忽悠成黑的,黑的忽悠没了。

作为一个经理人,除了忽悠,还需要什么素质与技能呢?

下面列举出的技能也好,素质也好,不是说非要唐骏这样级别的高人才需要掌握的,企业中基层的经理人也需要掌握,因为这些都是基本!

各位看官,既然你选择看完这篇文章,是否说明你也有志于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呢?是否已经在这条道路上摸索过,前进过?

或者是否在之前就碰过摔过?不妨对照一下,这些你都做过吗,做精了吗。

1. 经理人最重要的四项管理工作是管人、理财、定目标、排计划。

2. 管理理论。

《管理学》的六个模块:管理者认知、计划目标与战略管理、组织与管理沟通、人力资源管理、领导与激励、控制与项目管理。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学习计划目标管理、时间管理、管理沟通、人员选拔与配置等基本管理理念和技能。

《经理人的十项修炼》:角色认知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沟通能力、目标管理能力、激励能力、绩效评估能力、领导能力、教练技能、授权、团队发展。

3. 职业化体现。

认同企业文化、具备职业心态、应用职业工具,职业工具包括系统思维、团队建设与发展、有效沟通、演讲与表达等,经理人应该掌握职业化工具的应用能力

4. 业务能力是所有经理人进行管理活动的根本。 

 

posted on 2010-05-12 12:17  魏方  阅读(2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