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智能手机为WinXP建立一个USB的GPRS连接上网[转]

如果你想让安装了XP的笔记本通过一部微软的SmartPhone手机来模拟成一个GPRS的Modem的话,只要你懂得怎么去作,这个过程其实并不难。这里是个简单教程适用所有安装了XP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以及所有的SmartPhone,如Orange SPV系列及多普达系列等,而且适用于全球的GSM/GPRS运营商。

一、在笔记本上安装USB Modem的驱动
在建立拨号连接并且接入到GPRS网络之前,一定要先安装USB的驱动,否则XP不会把SmartPhone的手机当做一个Modem来使用。

1、在SmartPhone手机上打开Modem连接,并且选择USB作为连接类型;
2、通过[菜单] 选择[激活];
3、用USB数据线把手机和笔记本接好;
4、XP会发现新的USB设备,同时开始安装所必须的驱动(驱动程序可发Email索取);
5、选择驱动的存储位置;
6、XP会提示这个驱动没有数字签名,点击[Continue Anyway]即可;
7、接下来驱动程序会被copy到相应的位置;
8、如果安装成功后会得到一个提示同时会出现一些弹出的提示。

二、在笔记本上设置USB Modem
必须对Modem进行必要的设置才能使其正确地接入到GPRS网络中。

1、再次确认手机上的[调制解调器]处于[激活]状态;
2、在“控制面板”中打开“电话和Modem”选项;
3、这里应该会出现一个名字为 "HTC USB Modem" 的新设备,点击[属性];
4、其中的设备状态一定要是“此设备工作正常”;
5、选择[Modem]中的[等待拨号音],将其选择去掉;
6、选择[高级],这是整个设置中最关键的步骤;
   这里必须要对GPRS进行必要的设置,而且要告诉手机应该使用哪个APN(Access Point Node 接入节点)。APN和Proxy有些类似,不同的服务会使用不同的APN。通常网络运营商会有3个APN,一个用于Internet,一个用于WAP,另一个可能用于彩信MMS。
   你想使用哪个服务,就必须使用对应的APN名字,运营商会提供这些APN名字,格式如下: AT+cgdcont=1,"IP","YOUR_APN_NAME_HERE","",0,0
   对于中国移动用户这一句应改成:AT+cgdcont=1,"IP","CMNET","",0,0
7、点击[OK]以保存上面的设置。

三、创建一个拨号连接
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设置已经完毕,接下来是要创建一个拨号连接了。

1、打开“创建新连接”并选择[接入到Inernet]
2、选择[手动创建连接]
3、选择[使用拨号网络]
4、选择使用哪个Modem来对应这个连接。要确认选择的是 [Modem - HTC USB Modem] 。
5、给这个连接随便起个名字。
6、[电话号码]中通常使用 "*99#".
7、如果当地的运营商提供了用户名和密码的话就填在下面。
8、现在应该就绪了。

四、使用GPRS拨号
现在你的XP笔记本已经可以通过SmartPhone的手机接入到GPRS网络中去了。

1、在拨号前,通常确认一下手机上的USB连接处于激活状态。
2、在笔记本上打开刚刚创建的连接。
3、点击[拨号],笔记本会把手机当做Modem来进行拨号。
4、如果每个方面都OK的话,应该能够连接到Internet上。


如何用D508+CMWAP让电脑上INTERNET-QQ


首先当地要有20块包月的GPRS,是cmwap接入的。

<1>打开IE,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Internet Access-设置-代理服务器-地址填入10.0.0.172,端口填入80-一直按确定。

<2>打开控制面板-电话和调制解调器选项-调制解调器-samsug usb modem-属性-高级-额外的初始化命令中填入at+cgdcont=1,"IP","cmwap"-一直按确定。设置这个的前提下,手机已通过数据线连在电脑上了。

<3>打开Internet Access-设置-国家选China-提供商选Qingdao-Apn名是cmwap(别选cmnet。)-保存-关闭
因为Internet Access主要是连接USB MODEM的,所以不能关联蓝牙MODEM。
可以用BlueSoleil连接上D508的“蓝牙拨号网络服务”,
然后就会出现“连接 Bluetooth DUN Connection”的拨号窗口,
不用修改任何参数,直接点击拨号即可。

当然在使用蓝牙的时候,同第二步设置(<2>打开控制面板-电话和调制解调器选项-调制解调器-samsug usb modem-属性-高级-额外的初始化命令中填入at+cgdcont=1,"IP","cmwap"-一直按确定。设置这个的前提下,手机已通过数据线连在电脑上了。)不同的是要选择“Bluetooth DUN Modem"。而在填入”额外的初始化命令“前最好先点击”诊断“--”查询调制解调器“,以确认电脑和D508的蓝牙MODEM正常连接。

一般连接速度有115Kbps。
<4>试试能不能连上QQ,要在QQ的系统设置-代理设置-使用自定义的网络-http代理-服务器填10.0.0.172-端口80-测试一下,成功后点确定

<5>现在,虽然能上QQ了,但可能还连不上3W网站,那就继续

打开记事本,写下如下代码: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5.0\User Agent]
@="OpenWav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5.0\User Agent\Post Platform]
".NET CLR 1.1.4322"=""
"OpenWave"=""

保存为REG格式,这一步至关重要!好了,接下来双击该文件,写入注册表,然后电脑重启,用Internet Access连接手机用IE上网吧,上网速度肯定是不可能和adsl比了。
开心吧!是不是很爽,只有包月200块的随e行套餐才能享受到的待遇,我们20块就能搞定了,这下拿着手提电脑,或扛着pc出街都能上internet网了。
此方法应该都适合各种有内置modem的三星手机。

posted @ 2006-02-26 13:59  Swizard  阅读(28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