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Net三层架构

  Net体系架构
现在.NET开发一般都采用B/S三层架构,分为显示层/逻辑层/数据层。

      

.NET三层架构将业务规则、数据访问、合法性校验等工作放到了逻辑层进行处理。通常情况下,客户端不直接与数据库进行交互,而是通过COM/DCOM通讯与中间层建立连接,再经由中间层与数据库进行交互。
     
分层式设计优势:分散关注、松散耦合、逻辑复用、标准定义,开发产品具有良好的系统伸缩性、扩展性和可维护性,可以最大化创立可复用代码,并且每层都可以实现多服务器,是大压力下的很好的解决方案。
.     NET
编译执行速度快,页面和代码编写分离,加上.NET库提供的支持事件的各种WEB控件,在多层架构下,应用可以分布在不同的系统平台上,通过分布式技术实现异构平台间对象的相互通信。将应用系统集成于分布式系统之上,能极大地提高系统的可扩展性。

 

posted on 2008-12-23 23:20  swfczm  阅读(96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