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xampp安装后遇到的常见问题

最近做项目需要用到xampp这款软件,自己电脑上没安装,不知道竟然会遇到这么多问题,下面我就来讲解一下我安装时遇到的问题。

XAMPP(Apache+MySQL+PHP+PER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建 XAMPP 软件站集成软件包。这个软件包原来的名字是 LAMPP,但是为了避免误解,最新的几个版本就改名为 XAMPP 了。它可以在Windows、Linux、Solaris、Mac OS X 等多种操作系统下安装使用,支持多语言:英文、简体中文、繁体中文、韩文、俄文、日文等。

XAMPP包括Apache、MySQL、PHP、PERL,直接解压缩,没有复杂的安装过程,强烈推荐初学者使用。 到目前为止,XAMPP共支持Windows 、Linux、Mac OS X、Solaris四种版本。 Vista注意:由于对 Vista 默认安装的 c:\program files 文件夹没有足够的写权限,推荐为 XAMPP 安装创建新的路径,如 D:\xampp 或 D:\myfolder\xampp。

下载xampp软件链接地址:http://rj.baidu.com/soft/detail/12489.html?ald

问题一

刚安装好xampp后,本以为打开就可以直接用了,可是,我发现左侧Service下面的一列方框竟然都打着红色的叉子,看到这个景象我一下子就蒙了,这是神马情况,以前用的时候没见到红色的叉子呀,如图所示:

后来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那个是安装或者卸载,当然服务正在运行的话是不会安装/卸载的。但是我总觉得怪怪的,于是就手动把它改了。

解决方案:将鼠标移动到红叉子上,单击一下,会弹出一个提示框,如图:

(单击Yes安装Apache服务),单击Yes,红色的叉子便会变成绿色的对勾,如图:

问题二、

点击Apache后面的start按钮时报错:Apache  shutdown  unexpectedly.( Apache意外关闭。)如图:

解决方案一、

单击与Apache对应的config按钮,选择第二个Apache (httpd.ssl.conf),(注:这里我没有修改Apache的端口号,若您那里需要修改的话请自行修改)如图:

打开apache(httpd-ssl.conf)的文件,使用快捷键Ctrl+F快速查找功能将443全部改为4433,总共4处,如图:

修改后保存,然后启动apache。此时Apache不再报错,可以正常工作啦,如图:

解决方案二、

前不久我刚安装了VMware虚拟机,虚拟机占用了443端口,导致Apache无法正常启动,下面我就来介绍一种解决虚拟机占用443端口的方法:

首先,打开我们的虚拟机,找到菜单里面的编辑选项,选择首选项,如图:

打开首选项对话框,找到共享虚拟机,如图:

单击“共享虚拟机”,右侧如下图所示:

单击“禁用共享”按钮即可。此时虚拟机不可用,Apache可正常使用。

若既不想关闭共享,又想使用Apache,那么接下来不妨这样做,禁用共享以后修改端口,端口只有禁用共享以后才能修改,启用共享后无法修改,如图:

修改好虚拟机的端口号后单击“启用共享”启动共享,此时在看Apache,可正常使用,无报错现象.

posted @ 2016-03-16 13:42  回眸-掩饰我的温柔  Views(8219)  Comments(1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