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捕获全局windows消息

qt  如何捕获全屏的鼠标事件,这个帖子上面主要讲述了下嵌入式qt怎么抓取系统级消息,不过从这篇文章中我也看到了希望,有个回复说winEventFilter支持这种方式,然后我就顺着这个线索找到了nativeEventFilter方法,最终试验成功。

首先是让你自己的类继承自QAbstractNativeEventFilter,然后通过QCoreApplication来注册你的窗口类,代码如下:
app.installNativeEventFilter(m_MainWindow);

最后在nativeEventFilter方法中就能获取到系统级事件,我的qt5.5.观看qt的帮助文档,如图1所示

图1

 


bool CCailianMainWindow::nativeEventFilter(const QByteArray & eventType, void * message, long * result)
{
    if (eventType == "windows_generic_MSG" || eventType == "windows_dispatcher_MSG")
    {
        MSG * pMsg = reinterpret_cast<MSG *>(message);

        if (pMsg->message == WM_NCMOUSEMOVE)
        {
            //获取到系统鼠标移动,可以做像qq一样的忙碌检测
        }
    }

    return false;
}

调试结果如图2所示

图2

 

如果您觉得文章不错,不妨给个打赏,写作不易,感谢各位的支持。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 

 

  


很重要--转载声明

  1. 本站文章无特别说明,皆为原创,版权所有,转载时请用链接的方式,给出原文出处。同时写上原作者:朝十晚八 or Twowords
  2. 如要转载,请原文转载,如在转载时修改本文,请事先告知,谢绝在转载时通过修改本文达到有利于转载者的目的。 

posted @ 2016-07-01 13:41  朝十晚八  阅读(80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